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皮炎 > 正文

沙土皮炎来袭 怎么应对?

2013-07-30 07:32:43      家庭医生在线

沙土皮炎,故名就是跟我们的沙土有关。沙土皮炎,多发生于爱玩沙土的儿童。另外,对于一些皮肤敏感的大人也会出现沙土皮炎。那么针对沙土皮炎,我们需要了解哪些东西呢?

第一,沙土性皮炎,其实是一种俗称。医学上,称为幼儿丘疹性皮炎。好发于3到10岁的儿童。由于儿童,皮肤娇嫩。皮肤受到水、沙土,以及肥皂的刺激摩擦后。防御机能,降低。加上,夏天强烈的阳光,照晒以及,汗液浸渍。从而,导致皮肤发炎,出现沙土皮炎。夏季炎热,小儿体内,蕴有湿热。加上沙土的刺激,体内湿热,与外邪搏结。由此引发了沙土皮炎。

第二,什么是沙土皮炎之治疗。教育孩子,别经常玩沙土。以及肥皂等,刺激皮肤物质。并用适量,鲜马齿苋,洗净煎水。降温后,洗搽患处。沙土皮炎,明显红肿糜烂,应服中成药,清热解毒丸。皮肤,红肿糜烂。炎症较重的,应及时,送医院诊治。

第三,沙土皮炎的症状。沙土皮炎,初起表现为手背,处出现。许多密集的,如针尖,或粟粒大小的丘疹。局部灼热、刺痒。常常影响,睡眠。症状严重的,皮肤可能出现肿胀等。

皮炎发作带来的危害

危害一、感染其他疾病

由于长时间挠抓,皮肤破损,可引起皮肤炎症加重。继发感染其他疾病。患有神经性皮炎的人脾气多急躁,因而可以看成是皮肤的神经衰弱。神经性皮炎好发于颈部,也可发于上眼睑部或肘后等处。由于瘙痒,病人反复搔抓后使局部出现苔藓化肥厚改变,此时瘙痒更甚,容易因抓破而感染,局部发生脓疱、毛囊炎,严重者可发生丹毒。

危害二、影响正常生活

多数植物性皮炎患者反应比较轻,只是身体某个部位有点热感、胀痛感、刺痛感、瘙痒感或者皮肤紧绷的感觉。也有少部分特应性皮炎 患者,症状反应比较强烈,全身不舒服,出现瘀点,严重者还可能出现皮肤溃疡和糜烂,疱液可能是清色,也可能带血。严重者甚至会出现恶心、 呕吐、腹泻、头痛等连锁反应。

危害三、影响外观

皮炎长时间治疗不彻底,可逐渐扩大,严重影响人们的美观,甚至引起机体功能障碍。化妆品皮炎轻者仅有局部皮肤瘙痒,少许零散的小红丘疹、红斑及轻度肿 胀,重者局部皮肤水肿,有弥漫性红斑,甚至渗液糜烂。接触性皮炎临床特点为在接触部位发生边缘鲜明的损害,轻者为水肿性红斑,较重者有丘疹、水疙甚至大疤,更严重者则可有表皮松解,甚至坏死。

家用疗法治疗皮炎

一、避免台麸质的食物:小麦、裸麦(黑麦)、燕麦、大麦等含麸质的食物应避免食用,六周后,即有助于控制皮肤炎。

二、使用糊药:把金印草根粉末与维生素E油混合,并调入一些蜂蜜,直到混合物呈均匀、松软的糊状,然后敷在患部,能够起到去痒以及促进复原的作用。

三、避免易引起过敏的食物:乳制品、糖、白面粉、脂肪、油炸食物、加工食品等易引起皮肤过敏,因此要尽量避免此类物质。

四、补充营养素:

1。维生素B群每天服用3次。维生素B群是皮肤健康及血液循环正常所需之物,并能帮助细胞再生。

2。海带每天15g。海带是修护组织所必需的矿物质。

3。维生素F可促使皮肤有光泽。

温馨提示:沙土皮炎,主要告诫我们的家长,最好不要让孩子多玩沙土。因为,这样的话,加上夏季是很容易出现儿童皮肤病的。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为你揭秘沙土皮炎

本文给大家普及一下什么是沙土皮炎?沙土皮炎,故名就是跟我们的沙土有关。沙土皮炎,多发生于爱玩沙土的儿童。另外,对于一些皮肤敏感的大人也会……详细>>

专家为你解密沙土皮炎

本文给大家普及一下什么是沙土皮炎?沙土皮炎,故名就是跟我们的沙土有关。沙土皮炎,多发生于爱玩沙土的儿童。另外,对于一些皮肤敏感的大人也会……详细>>

小小洗衣粉或导致皮炎来袭

皮炎的原因有何?洗衣粉,虽然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物了。而且现在出现了很多样式的洗衣液。但是,还有很多人习惯用洗衣粉。我们要注意的是,很多……详细>>

突发过敏皮炎怎用偏方应对

组胺广泛存在于动物全身的组织细胞。动物体内的抗原抗体反应或受到某些物质和物理刺激,动物体内的组胺能从细胞中释放出来,与各种靶细胞中的特异……详细>>

激素滥用容易招惹来皮炎

长期使用激素类的化妆品,导致了面部对于激素产生依赖发生激素依赖性皮炎。这是一种极为多见的情况。而且发生在各种上班族以及年轻女孩的身上较多……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