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来“纠缠” 哪些食物赶走它

2013-04-15 09:04:55      家庭医生在线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系多种不同原因所致的一种皮肤粘膜血管反应性疾病。荨麻疹的发生与日常生活饮食有着密切的联系,饮食不当是荨麻疹发病或者病情加重的重要原因之一,给治疗带来了麻烦。那么,荨麻疹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哪些食物适合荨麻疹患者食用的呢?

  荨麻疹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1、忌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胡椒、桂皮、洋葱、咖喱、茴香、烟酒等。因这些食品可助热动血,诱发本病发生;有时也可直接成为过敏原,产生变应性反应。

  2、忌鱼腥发物:如虾蟹、牡蛎、海蛤、甲鱼、带鱼、鳝鱼、猪头肉、公鸡、牛羊肉、蘑菇、竹笋、香蕈等,因为这些食物容易生风动血化热,可催化本病产生。

  3、忌油炸肥腻食物:如各种油炸、煎烤、熏腌肉制品、动物内脏、奶油蛋糕、巧克力等,因这些食品易生痰动火或聚湿生热,使湿热内蕴,郁于肌肤而诱发本病。

  4、忌含有人工添加物的食品:含有人工添加剂的食物常常是引起荨麻疹发病的原因之一。荨麻疹因为是体质性的问题,治疗不易,过去也有许多人因为对焓物治疗的反应不好,持续的复发,只好放任它,不管如何,有荨麻疹体质的人都应该学习如何与它共处才是根本之道。

  荨麻疹患者宜吃哪些食物?

  1、生姜:性温,味辣。具有祛寒生暖、发汗解表等功效。适宜受风寒侵袭的荨麻疹患者使用。

  2、南瓜:性温,味甘。具有温中散寒、补中益气、健脾益胃等功效。适宜脾胃虚弱的风寒型荨麻疹患者使用。

  3、红枣:性温,味甘。具有健脾益胃、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等功效。适宜血虚型荨麻疹患者使用。

  4、薏米:性凉,味甘。具有解热祛湿、消炎敛疮、润肤祛斑等功效。适宜温热蕴结的荨麻疹患者使用。

  温馨提示:荨麻疹患者可多吃含有丰富维他命的新鲜蔬果或是服用维他命C与B群,或是B群中的B6。多吃碱性食物如:葡萄、绿茶、海带、蕃茄、芝麻、黄瓜、胡萝卜、香蕉、苹果、橘子、萝卜、绿豆、意仁等。多休息,勿疲累,适度的运动。

更多皮肤病文章推荐》》》

春天如何彻底摆脱脚气烦恼

天气转暖脚气来犯如何是好?

杜绝青春痘要找到“源头”

哪些食物是青春痘的“帮凶”

湿疹患者宜吃和忌吃的食物有哪些

巧用梳子、正确洗头可减少脱发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患者的治疗与护理

保暖措施做得不好也会引发荨麻疹,因为皮肤的御寒功能差,对外界冷空气的耐受能力相当薄弱,当皮肤突然受到寒冷的刺激,皮肤表面的小血管会扩张充……详细>>

警惕室内病毒感染可致荨麻疹!

荨麻疹可见于任何年龄,发病率高低取决于病因。过敏、自身免疫、药物、饮食、吸入物、感染、物理刺激、昆虫叮咬等原因都可能引起荨麻疹。防止荨麻……详细>>

酸奶是赶走荨麻疹的利器

荨麻疹怎么治疗?酸奶跟一般的纯牛奶有着不根治的区别。酸奶是多种乳酸菌的结果。一你才,酸奶对我们的抵抗力非常有帮助。所以啊,对于荨麻疹这种……详细>>

荨麻疹患者要注意饮食 发痒时不可乱抓

过敏、自身免疫、药物、饮食、吸入物、感染、物理刺激、昆虫叮咬等原因都可诱发或加重荨麻疹,患者更要做好日常护理,注意饮食,慎勿乱抓,早日康……详细>>

儿童丘疹性荨麻疹症状

儿童丘疹性荨麻疹症状?丘疹性荨麻疹又称小儿荨麻疹性苔藓,夏季儿童最易得的一种过敏现象,多数是皮肤由于小虫子叮咬或是对虫子分泌物过敏引起……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