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阴雨天小心湿疹“袭击” 如何正确预防呢

2013-04-09 09:01:03      家庭医生在线

阴雨天是导致湿疹发病的原因

一年四季都有湿气,但是湿热更容易出现在夏季。夏季雨水多,空气湿度大,往往会感觉,汗液排不出、全身黏糊的感觉。皮炎湿疹是因为湿热引起的皮肤病,可引起皮肤丘疹、红斑,严重的可发生溃烂,造成皮肤色素沉着,严重影响着患者的正常生活。

湿热引起的皮炎湿疹易反复发作

阴雨天是引起的皮炎湿疹,皮肤易起脓包,从中医的角度分析就是因为湿热引起的。湿和热可以使皮肤出现水肿、痤疮、水疱等。因为湿性重浊,夏季的皮炎湿疹更不容易好转,身体恢复比较缓慢。并且引起皮炎湿疹的原因中,湿邪不及时去除的话,病情会恶化,转化为慢性皮炎湿疹,长期不愈,增加治疗困难。

阴雨天如何让湿疹远离你

1、过敏性体质或有过敏性家族史者,要避免各种外界刺激,如热水烫洗、搔抓、日晒等,尽量避免易致敏和刺激性食物。

2、生活要规律,注意劳逸结合。

3、注意屋内外温度变化,及时添衣。

4、衣着宜宽松,以减少摩擦刺激,勿使化纤及毛织品直接接触皮肤。

5、注意皮肤清洁卫生,不使用碱性肥皂。

6、出现湿疹,最好不要用热水烫洗。

湿疹特别是慢性者,大都通过经年累月的治疗未获痊愈,患者常常失去信心。其实,湿疹不是“不治之症”,由于此病发病原因极为复杂,给治疗带来困难。患者应该与医生合作,建立治愈信心,尽可能避免各种可疑致病因素,如热水洗烫、过多使用肥皂、用力搔抓及外用药不当等。生活上注意避免精神紧张、过度劳累,食物中勿食辣椒、鱼、虾、蟹或浓茶、咖啡、酒类,衣被不宜用丝、毛及化纤等制品,平时保持大便通畅,睡眠充足。

温馨提示:预防湿疹等皮肤病,在生活中要保持衣物的干燥,避免潮湿环境的影响,并注意个人卫生。雨天洗衣服后应尽量先用洗衣机甩干,然后晾置在通风处;如果还有潮湿感,可以用电风扇对着衣服吹上一段时间,或是在衣服旁边放置一些干燥剂,还可以使用暖风机烘干。

更多皮肤病文章推荐》》》

春天如何彻底摆脱脚气烦恼

天气转暖脚气来犯如何是好?

杜绝青春痘要找到“源头”

哪些食物是青春痘的“帮凶”

湿疹患者宜吃和忌吃的食物有哪些

巧用梳子、正确洗头可减少脱发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雨天气小心湿疹“袭击” 湿疹如何防范于未然

阴雨天是引起的皮炎湿疹,皮肤易起脓包,从中医的角度分析就是因为湿热引起的。湿和热可以使皮肤出现水肿、痤疮、水疱等。因为湿性重浊,皮炎湿……详细>>

阴雨天气小心湿疹“袭击”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看似与季节、气候没有关系。但当阴雨天气不断时,会发现湿疹率会出现明显……详细>>

阴雨天气小心湿疹袭击

湿疹特别是慢性者,大都通过经年累月的治疗未获痊愈,患者常常失去信心。其实,湿疹不是“不治之症”,由于此病发病原因极为复杂,给治疗带来困难……详细>>

天气渐暖如何正确预防湿疹

湿疹是一种令人很痛苦的皮肤病,该病程迁延难愈,治疗周期长、易复发。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其特点为自觉剧烈瘙……详细>>

如何正确预防外阴湿疹

外阴湿疹的发生让女性感到了很大的痛苦,这种疾病一旦发生,会让患者感到前所未有的瘙痒,更严重的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很多人患外阴……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