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患者饮食如何正确搭配呢

2013-04-07 10:07:59      家庭医生在线

荨麻疹是皮肤病中的一种,荨麻疹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荨麻疹如果早期就及时发现,治疗起来还是比较容易的,但是如果时间较长,就会导致,荨麻疹不容易治疗。荨麻疹吃什么好

荨麻疹与饮食之间的关系是比较大的,比如辣椒等食物加重病情的效果明显。忌食油炸肥腻食物:如各种油炸、煎烤、熏腌肉制品、动物内脏、奶油蛋糕、巧克力等,因这些食品易生痰动火或聚湿生热,使湿热内蕴,郁于肌肤而诱发本病。忌食辛辣鱼腥发物:在没有发现可能诱因的情况下,尽量避免鱼虾、蟹及剌激性食物。宜进清淡饮食,多休息,勿疲累,适度的运动。多吃含有丰富维他命的新鲜蔬果或是服用维他命C与B群,或是B群中的B6。

患者在平时可以采用中医上的一些食疗方来食用,要把这些方子看作是治疗荨麻疹的一种方法。

方1荸荠清凉散。组成:荸荠200克,鲜薄荷叶10克,白糖10克。用法:荸荠洗净去皮切碎搅汁,鲜薄荷叶加白糖捣烂,放荸荠汁中加水至200毫升,频饮。功效:凉血祛风止痒。主治:荨麻疹属血热者,皮疹红色,灼热瘙痒,口干心烦,发热,舌红苔暴。

方2乌梢蛇羹。组成:乌梢蛇1条,姜、料酒、盐、湿淀粉各少许。用法:乌梢蛇杀好净,整条放入沙锅中,加清水适量,放入姜、料酒各少许。先用旺火烧开,撇去浮沫后用小火将蛇煮熟,降温后将蛇捞出。用手将蛇肉一丝一丝撕碎,将撕碎的蛇肉放回原锅汤中,加盐调味后,用大火烧开,调入湿淀粉。佐膳食,隔日1次,连食3~5次。

荨麻疹患者饮食应遵循的原则

1、荨麻疹患者日常饮食应清淡,患者通常有更多的休息,不疲劳,一些适当的锻炼,多吃含维生素丰富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2、可以多吃一些碱性食物物,如葡萄、海带、苹果、橘子、绿豆等。

温馨提示:荨麻疹吃什么好?这个问题的回答不可能统一。只要是对患者的病情有利的食物都是可以吃的,而这样的食物非常多。患者最应该掌握的是基本的饮食原则,还需要与药物治疗相配合。

更多皮肤病文章推荐》》》

春天如何彻底摆脱脚气烦恼

天气转暖脚气来犯如何是好?

杜绝青春痘要找到“源头”

哪些食物是青春痘的“帮凶”

湿疹患者宜吃和忌吃的食物有哪些

巧用梳子、正确洗头可减少脱发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患者饮食要忌口 生活细节里防范荨麻疹

尽管荨麻疹的原因复杂,目前认为食物因素占发病原因的很大一部分。特别是急性荨麻疹,往往与食物有直接关系,因此,荨麻疹患者要在饮食上多注意一……详细>>

慢性荨麻疹能治愈吗? 如何从细节处护理荨麻疹

慢性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皮肤病,是困扰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个难题。每天网上也有很多人关注慢性荨麻疹这种病。无容置疑,这个病也是当今医生面临的一……详细>>

荨麻疹病荨麻疹偏方方法

荨麻疹是皮肤病中非常常见的一种,治疗荨麻疹的方法有很多,食疗也是其中一种。荨麻疹吃什么才会有利于治疗呢?详细>>

慢性荨麻疹患者应如何忌口

慢性荨麻疹由于病因复杂,难以寻找和去除,而导致病情容易反复发作,难以痊愈。尤其对于慢性荨麻疹中最为常见的饮食过敏患者来讲,往往让患者“什……详细>>

荨麻疹偏方:香菜治疗荨麻疹有效

说起荨麻疹很多人都有所了解,荨麻疹的治疗不是那么简单的,目前市面上荨麻疹偏方有很多,有些患者想着死马当做活马医,不管是什么偏方,就直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