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脸上长痘痘可以试试自制面膜来调理

2013-01-31 00:00:00      家庭医生在线
  青春痘是有自愈倾向的疾病,但是治疗不及时或护理不当可以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造成患者的精神压力和经济负担,需引起关注。那么脸上长痘痘怎么调理呢?

  脸上长痘痘怎么调理之家庭护理:

  1、不要挤痘痘:不要用手挤压青春痘,不用油脂类化妆品,不随便外用油膏。

  2、早晚洁面彻底:冬天到了,很多人可能会热水洗脸,或者减少洗脸的次数,但是要知道,用热水洗脸,会让皮肤更加干燥哦,所以早晚洗脸最好用温水来洗。而且早晚两次洗脸一定不可少,最好配合温和洗面奶清洁,效果会更好。

  3、控油保湿:有些人肌肤出油过多,其实是因为肌肤缺水,所以别一味地控油,洗脸后最好还用保湿产品为肌肤及时补水,保湿产品最好选择清爽的。

  4、选择专门的祛痘产品:人们可以在长痘初中期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来治愈痘痘,避免使用药膏、霜等含有激素的祛痘品,可以使用含有水杨酸、甘菊、金缕梅等控油祛痘成分的护肤品。

  5、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休息要好,不要熬夜很重要,心情放轻松,不要太计较一些小细节的东西,平时饮食要均衡,以清淡为主,如果是经常起痘的,天气干燥,要多喝水,还要看你的排便情况是否正常的。不要用手去触摸痘痘或者用化妆品来掩盖,防止细菌使皮肤感染,加重痘痘或者形成疤痕。

  脸上长痘痘怎么调理之脸部护理:

  1、绿豆牛奶面膜:把绿豆粉和牛奶混合,然后均匀地敷在脸上,特别是T区位置。也可以直接把面膜纸弄湿敷在脸上然后再涂,15分钟后洗净即可。绿豆具有清除肌肤毒素的作用,应对与肌肤舒缓也有特别功效。使用绿豆面膜配合牛奶,可以让痘痘消除,还能淡化痘疤。

  2、芦荟+黄瓜消炎法:将新鲜的芦荟切小片敷在患部,而黄瓜则去皮榨成汁,洗脸后抹在脸上,经过约三十分钟再冲洗掉,也可以将黄瓜汁加上蜂蜜饮用。芦荟和黄瓜都有消炎的作用,无异于是抑制痘痘的形成及漫延的最好武器。

  3、白菜叶面膜:将新鲜大白菜菜叶整片摘下洗净,碾压呈网糊状,然后贴在脸上,每10分钟更换1张叶片,连换3张。每天做一次。白菜叶具有治疗青春痘和嫩白皮肤的功效,是简便廉价的除痘良方。

  4、番茄蜂蜜面膜:先将番茄压烂取汁,加入适量蜂蜜和少许面粉调成膏状,涂于面部保持20-30分钟,然后洗净。番茄具有使皮肤滋润、白嫩、柔软的作用,长期使用还具有祛斑除皱和治疗皮肤痤疮等功能,蜂蜜可以对肌肤形成保湿层。

  温馨提示:痘痘虽然是小病,但也要引起足够的重视,长期无效的治疗或无视治疗,一旦机体的某些功能出现更严重的问题,还会引起更多的疾病产生。某些特定美容化妆成份,会造成毛孔阻塞而产生粉刺,因此应该选择非引发粉刺的美容化妆品。

更多痤疮相关文章推荐》》》

导致青春痘的八大因素

为何女性经前青春痘变多

长痘痘暂时不能用化妆品

揭秘:是痤疮不仅仅是痘

喝蔬菜汁或能战胜青春痘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背上长痘痘要避免抓搔!

背上的也会长青春痘?在很多人的印象里,青春痘一般是长在脸上的,其实不然。青春痘发病的主要原因可以分为:内分泌因素、环境因素以及饮食因素等……详细>>

长痘痘了面部如何正确护理呢

青春痘是一个容易复发的疾病,且本身病情轻重波动不定。影响痘痘的因素很多,单一治疗往往很难收到良好的效果,日常生活上中不妨多注意内分泌的调……详细>>

嘴角长痘痘 胃火过盛是主因!

青春痘是痤疮的别称,为慢性炎症性毛囊皮脂腺疾病,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青春痘通常好发于面部,嘴角也是其猖獗泛滥的部位之一。通常,嘴角……详细>>

长痘痘位置不同“暗示”不同的身体状况

去除痘痘要注意慎用化妆品、防止毛孔堵塞等。另外,长痘痘应力戒烟酒,不食高脂肪、高糖饮食,不多食辛辣、燥热、带刺激性的食物,宜多食蔬菜水果……详细>>

下巴长痘可以通过食物来调理

痘痘难治疗、容易复发,且本身病情轻重波动不定。影响痤疮因素很多,下巴长痘痘常常是因为肾功能受损或内分泌系统失调。女孩子在下巴周围长痘痘或……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