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饮食禁忌 > 正文

鱼鳞病患者不是“美人鱼” 治疗鱼鳞病有偏方

2013-01-22 00:00:00      家庭医生在线

  鱼鳞病属遗传性疾病,根源在基因,目前很难治疗。鱼鳞病并不危害健康,对患者的生存和寿命都不会有影响,但是对患者外观和心理会造成影响。因此也要对鱼鳞病进行积极治疗,那么鱼鳞病的治疗原则有哪些?日常护理要怎样做?

  鱼鳞病治疗原则:

  1.目前无根治方法,治疗目的是缓解症状,增加角质层含水量和促进正常角化;

  2.全身治疗,可试用维生素A,13-顺维甲酸、银屑灵或氨甲蝶呤;

  3.局部可用增加角质层含水量,去除过度角化的物质,如鳞康等;

  4.有感染可外用抗菌素软膏。

  5.中药治疗以祛屑生新、荣肌润肤、改善血液微循环系统,强化皮肤新陈代谢,调节人体自生免疫机能为主。

  鱼鳞病的护理要点:

  1、饮食方面

  偏嗜或进食不当均能使脾胃失和而诱发或加鱼鳞病,因此,鱼鳞病患者应注意增加营养,多食胡萝卜、新鲜蔬菜、水果及动物肝脏、蛋黄、豆类食品,勿吸烟饮酒。这也是鱼鳞病的预防和护理事项之一。

  2、洗浴护肤

  有条件的鱼鳞病患者可进行温泉浴,并涂护肤油脂类,使皮肤柔润;减轻鱼鳞病的鳞屑和瘙痒,防止皮肤过于干燥,禁用碱性重的肥皂及刺激性产品。

  3、季节变化

  这是在鱼鳞病的预防中需注意的一个方面。鱼鳞病患者大多冬重夏轻,在秋冬来临之际,应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服,避免风寒刺激皮肤,注意衣着保暖,防止暴露部位皮肤受冻。平时生活规律化,劳逸结合。

  鱼鳞病饮食法:

  1、芝麻糕

  糯米粉100g,黑芝麻30g,红糖15g,先将糯米与红糖同煮为饭,打捣成糕,撒布黑芝麻于糕上。

  每日以乌枣10g,糯米50g,黑芝麻12g,黑豆子15g,煮粥食用。

  2、海参粥

  粳米、肥海参各60g同煮成粥。

  3、桑椹粥

  桑椹子15g、大枣30g、粳米60g同煮成粥。

  温馨提示:大多数疾病都有着对应的民间偏方,鱼鳞病也是如此。对于偏方的食用通常也是因人而异的,一些人适合一些人就不适合了。因此,患者应注意偏方是起辅助作用的,还是要进行正常治疗。

更多皮肤病文章推荐》》》

饮食不当引起痤疮 预防痤疮有妙招

冻疮危害不可小觑 患了冻疮怎么办

孩子感染出了水痘 饮食很有讲究

皮肤过敏找准原因才能正确调理

脓疱疮的护理要从生活小事做起

关注:冬季激光祛除雀斑最有效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症状说明患有鱼鳞病 鱼鳞病的食疗偏方

鱼鳞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伤害,也有可能随时危害患者的生命,给患者造成不必要的困扰,一起来了解下鱼鳞病的相关症状和预防治疗。详细>>

鱼鳞病患者必食的偏方

在民间,大多数疾病都有着对应的偏方,鱼鳞病也是如此。对于偏方的食用通常也是因人而异的,一些人适合一些人就不适合了。虽然偏方并不是百分百有……详细>>

鱼鳞病难痊愈 几款治疗鱼鳞病的偏方

鱼鳞病是一种常见的遗传皮肤病,根据遗传方式的不同,鱼鳞病皮肤病的特征表现的也有所差异。一般分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寻常性鱼鳞病与性联遗传性……详细>>

4个症状说明患有鱼鳞病 鱼鳞病的食疗偏方

鱼鳞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伤害,也有可能随时危害患者的生命,给患者造成不必要的困扰,一起来了解下鱼鳞病的相关症状和预防治疗。详细>>

鱼鳞病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大家都知道鱼鳞病是由遗传因素引起的皮肤病,不过患者平时生活中的不当饮食往往也会影响鱼鳞病的症状加重或发作。因此,鱼鳞病患者在平时生活中……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