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资讯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皮肤干燥或是洗脸方法不对

2012-12-26 00:00:00  来源:闻康疾病网    转载
   在气候潮湿的季节里,我们的皮肤都很容易起皮甚至是瘙痒,更不要说是在干燥的季节了,它对于我们的皮肤的损害是很大的,会使我们的皮肤提前的衰老,即使是使用了各种的护肤品也无法挽回。下面我教教大家从护理脸部皮肤的第一步开始做起吧!

  在秋冬季,使用洗面奶洗脸时,中性皮肤可以每天一次,干性皮肤每天要二到三次,油性皮肤一天一次为宜。总之,以保持皮肤的清洁为目的。洗脸水的温度大约保持在36度左右,干性皮肤可以适当低一点,34度左右;油性皮肤可以选择高一点,大约38度左右。

  用白醋洗脸也对改善皮肤干燥也有很好的效果哦。

  正确的洗脸方法是先用温水洗去油脂和洗面奶,最后再用流动的冷水洗净皮肤,可以有效地收缩毛孔,紧致肌肤。但是敏感性皮肤和皮肤干燥型的不适合单纯用冷水洗脸。

  洗脸前后都是有讲究的,用单纯的洗面奶洗脸并不足够

  1、选择卸妆霜卸妆:因为老化的肌肤肤质往往都会偏干,因此小编建议大家最好使用卸妆霜按摩脸部肌肤,这样慢慢的卸除彩妆,然后再使用沾湿的面纸把残留的彩妆擦干净。

  2、使用添加保湿成分的洗颜乳洗脸:接着选择一款具有保湿效果的洗面乳认真仔细的再次清洁脸部肌肤。

  3、洗完脸后用高机能化妆水湿敷:先用精华液质地的化妆水轻轻的擦拭真个面部肌肤,接着再用浸湿化妆水的化妆棉,敷在特别爱出现老化毛孔的两颊未知,持续大约5分钟就可以了。

  4、擦上具有紧实效果的精华液:选择一些含有可以促进胶原蛋白增生成分的精华液,用双手由下往上的慢慢的把精华液均匀的涂抹整脸。

  5、擦上保湿乳霜锁住肌肤水分:最后在脸上均匀的涂抹上一层湿润度高的保湿乳霜,再用手掌把整个脸颊包裹住,利用掌心的温度,加快肌肤的营养的吸收。

  洗脸是我们每天起床之后必须的做的细节的第一步,是至关重要的一部。做到正确的洗脸,才能安然的度过这个干燥的秋冬!

(责任编辑:成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燥怎么办?教你各处皮肤干燥的应对方法

如今人们很重视自己的皮肤保养,但是却会出现身上皮肤干燥的问题,那么你知道身上皮肤干燥怎么办吗?你知道身上皮肤干燥怎么处理吗?今天我们就来……详细>>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

皮肤干燥脱皮怎么办?秋冬季节是皮肤的受难日,水分的缺失导致皮肤干燥、绷紧,表皮层出现龟裂、脱皮甚至痕痒,皮肤弹性减少而且变得暗哑。 皮肤……详细>>

小孩皮肤干燥怎么办?教你五个方法

不是只有大人才会皮肤干燥,宝宝也会皮肤干燥。宝宝的肌肤更加娇嫩,如果此时妈妈们护理不当,宝宝的皮肤也会变得更加干燥和粗糙。还有的宝宝皮肤……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 如何预防皮肤干燥

多喝水,皮肤也需要喝水,这里的给皮肤喝水指的不仅仅是使用各种保湿精华,补水精华,而是平时就要多喝水,每天最少要保证2000毫升的水份,特……详细>>

春季为何皮肤易干燥?远离皮肤干燥脱皮注意5点

春节过后,慢慢进入春季,空气气候变得更加的干燥,而且气温依旧忽冷忽热,造成皮肤层血液循环减慢,皮脂腺与汗腺功能降低,导致皮表的水分与脂肪……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