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产经新闻 > 正文

聚焦大湾区中医药发展 这场会议成功召开

2024-03-25 14:27:02      

3月22日下午,广州市南丰国际会展中心内人头攒动,2024大湾区国际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社区药品合理使用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会议在此成功召开。


新一届分会领导班子以及理事会成员(图片由协会提供)


姚明当选新一任会长(图片由协会提供)

换届环节,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社区药品合理使用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二届分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通过现场表决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分会领导班子以及理事会成员,广东泰力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姚明脱颖而出,当选新一任会长。


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现场(图片由协会提供)

与此同时,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也同步进行,吸引了近200位业内专家和学者参与。论坛上,各位嘉宾就中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纷纷发表真知灼见。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副秘书长张建浩、广东省科协医药学会联合体副主席兼秘书长冯德平、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社区药品合理使用分会会长姚明分别致辞,均就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新需求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为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在论坛分享环节中,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原副所长、《医药经济报》原主编陶剑虹为与会人员深入剖析了中医药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她分享了2023年医药制造业的运行情况,对2024年中药行业的潜在变化进行了前瞻性解读,强调了医药产业的产品结构和产业结构继续处在调整期,但终端需求始终稳定增长,传承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中国医药市场将迸发新的增长活力。

此外,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医科教授张诗军带来了基于脾虚内环境变化探讨肝癌防治策略的精彩分享。他结合医学专业知识,通过生动的案例为现场人员提供了肝癌防治的实用策略,深受与会者的好评。

此次论坛暨换届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中医药产业的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标志着社区药品合理使用分会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新任会长姚明表示,第二届分会将重点加强中医药的研究和开发,积极推广中医药知识,并继续倡导社会药品的合理使用。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出问题?这个新服务点可以帮你!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盘福院区6月8日正式开业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再添新服务点——盘福院区。经过两年多时间的筹备,从初步提出规划到完善功能布局,从配置设备仪器到选派……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正式揭牌!108万饶平人足不出县即可享受暨南医疗服务!

2021年1月16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举行揭牌仪式,从此饶平县108万老百姓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暨南医疗服务!详细>>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2023年春节门急诊出诊安排(内含互联网医院开诊安排)

南方医院2023年春节门急诊出诊安排详细>>

全国人大代表李小琴:建议加强抑郁症防治工作?2个小妙招来预防抑郁症!

抑郁症已严重困扰患者的工作和生活,给社会和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约15%的抑郁症患者死于自杀,这已成为中国疾病负担的第2大病。抑郁症的主要……详细>>

暨大附一院托管五华县人民医院签约仪式举行:力争用5年打造成三甲医院水平

11月11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托管五华县人民医院签约仪式在五华县政党综合大楼举行。梅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伟华,梅州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林雨……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