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透析通路,搭起医患跨越千里的“信任桥”

2024-03-05 18:14:41      

56岁的帅女士,来自湖南常德,于6年前因“梗阻性肾病”出现肌酐异常升高,诊断 “慢性肾功能不全”。多年来,帅女士的肌酐进行性升高,肾功能变差以致不能满足人体代谢需要。为了生命的延续,帅女士不得不为下一步血液透析做准备。

血液透析通路包括自体动静脉内瘘、人工血管动静脉内瘘以及长期透析管三种,其中自体动静脉内瘘是透析通路的首选。然而如若自身血管条件差,或自体动静脉内瘘反复闭塞失功,没办法建立自体动静脉内瘘,可以考虑建立人工血管动静脉内瘘,搭建患者的“生命线”。

帅女士不远千里,慕名就医,专程从湖南常德来到南医五院,介入血管外科团队对患者充分评估后,考虑帅女士双上肢血管条件差,血管直径太细,难以建立自体动静脉内瘘,即使技术上建立成功,动静脉内瘘成熟使用的可能性也很小,所以为帅女士制定人工血管动静脉内瘘的手术方案。

经过邓保平主任术中精细操作,介入血管外科团队术后精心护理,帅女士的人工血管动静脉内瘘通畅,恢复良好。此次手术不仅为患者搭建了透析通路,更搭建了医患之间跨越千里的“信任桥”。

 

作者:南医五院介入血管外科 翁佳聪

(责任编辑:王春兰 通讯员:江赟)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工血管动静脉 血液透析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