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产经新闻 > 正文

“创新驱未来 质胜新周期暨应时而动谋产业共赢之道” 2023众生药业第三届工商合作高峰论坛在穗举办

2023-12-05 16:41:26      

伴随着新医改政策的持续推进,数字化、数智化等新技术的迅速发展,中国医药行业正经历着一场巨大的变革。戮力同心、携手同行,探索工商合作新模式实现产业革新的号角已然吹响。

宾朋满座,精彩纷呈!12月3日,由医药经济报指导,广东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医药教育协会新零售工作委员会、广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协办,米内网作为重要支持媒体的“创新驱未来 质胜新周期暨应时而动谋产业共赢之道”2023众生药业第三届工商合作高峰论坛在广交会威斯汀酒店隆重举行。


借着全国药品交易会举办的东风,本次论坛邀请众多重磅嘉宾进行分享交流,包括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资深会长潘广成,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长云,广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光焰,广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有恒,贵州一树连锁药业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王文军,华人健康商学院执行院长郑重,海南华健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吕良丰,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国采购中心总经理张欣,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商品总助赵碧君,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购事业部总经理代飞,广州医药经济报出版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旭东,广州标点医药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步泳,广东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永红,广东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实控人、副董事长张玉冲,广东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霜,广东众生睿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东亮等业内知名人士,以及众生药业来自全国各省市的优秀合作伙伴。本次论坛由广东众生医药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莉主持。

“十四五”以来,我国医药产业发展的内外部环境面临复杂而深刻的变化,不断推动着医药产业变革,引领着医药行业创新发展。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资深会长潘广成,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长云,广东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实控人、副董事长张玉冲为本次高峰论坛致辞,拉开活动序幕。

在致辞中,潘广成表示,在多重因素共同影响下,我国医药产业走上了“重创新、强研发”的发展道路。“三医联动”改革逐步进入深水区,医药产业要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步伐。“创新驱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正在成为医药产业发展的主旋律。潘广成进一步指出,众生药业坚持研发创新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强化中成药的既有领先优势,挖掘创新药的发展潜力,探索工商合作的价值模式,交出了新时期制药企业转型升级、合作共赢的“新答卷”。


刘长云表示,众生药业近年来创新板块取得长足的发展,特别是在产品研发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此次智能化中药车间落成将进一步推动众生药业的快速发展,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了基础。近年来,九州通也大力推进数字化建设和集团新零售、新产品、新医疗、资产证券化四大战略转型,持续加大医药医院合伙人,万店加盟,物流市场化等业务模式创新,公司经营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他指出,未来,九州通将进一步融合行业生态各方优势资源,携手合作伙伴,为“健康中国2030”添砖加瓦。


张玉冲介绍了众生药业丰富的产品管线、研发创新成果及智能化制造转型等战略布局。对于工业企业而言,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形成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成为企业创新驱未来、质胜新周期的法宝。她表示,质胜新周期,满足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离不开产业上下游共同携手,为大众输出“创新产品+专业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在此方面,众生药业愿与行业同道共同努力,开创医药工商合作的新未来,共同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众生药业的创新链上,中药是至关重要的一环。为持续满足老百姓对高品质中药的民生之需,众生药业重金投资3亿,建成了智能化、数字化的中药提取全链条生产线,构建起全链条溯源体系,以国内领先的高标准打造“智能化、集约化、绿色化”中药提取生产工厂。会上,众生智能化中药提取车间落成典礼一并举行。


中药提取全链条生产线的建成,不仅意味着众生药业的拳头产品有了更高的质量保障,更标志着众生在打造国内领先的“智能化、集约化、绿色化”中药提取生产基地迈出了铿锵的一步,成为众生打造中国一流的医药健康产业集团、面向患者持续输送品质好药交出的新答卷。

医药行业关系国计民生,决定了它需要强监管的属性。区别于其他行业,医药新政的发布和实施,对行业发展的影响乘数也更高。会上,陈光焰以“2023年医药人值得关注的几个问题”展开分享讨论。


近年来,我国药店数量持续增长,连锁率显著提升。但市场集中度的持续提升,也进一步加速了医药零售市场的终端整合。医药零售企业已从价格竞争逐步转变为差异化竞争,内卷愈发严重。针对有关痛点问题,郑重在《“万店时代”内卷加剧,中小连锁如何突围?》中给出了他的答案。


当前,国家医改不断走向纵深,新技术、新业态、新消费习惯不断涌现,各种因素的影响也传导至医药终端营销。环境变了,企业的营销体系就要与时俱进、顺势而为。会上,刘霜以“行业环境变化引发的营销创新与思考”为主题,分享了新竞争环境下企业转型的关键节点选择和战略部署,多角度探索工商合作新模式,以开放共进、和合共赢的心态拥抱广大合作伙伴。


在系列政策驱动下,近年来,我国创新药市场表现亮眼,尤其在创新药研发供给端的变化更是有目共睹,不仅项目数量、临床试验数量大幅增多,在靶点的创新性、药物形态和技术的多样性方面更是日新月异。会上,张步泳带来了题为“系列新政下我国创新药市场表现和未来发展趋势 ”的主题演讲,正视当下发展现状,锚定未来发展方向。


作为此次工商分享论坛的主要发起人,众生药业董事长陈永红发表了题为《合力赢未来——众生药业的战略升级和伙伴机会》的主题演讲。创新是企业的“灵魂”,也是众生药业生物医药产业谋求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源。近年来,众生药业在研发上实现多点开花,除了新药研发,众生药业还稳步推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项目数量和质量都十分可观。


积跬步,至千里。众生药业正牢牢把握当前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优越环境和机遇,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内涵,矢志成为中国一流的医药健康产业集团。在高质量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当下,众生药业将携手合作伙伴与趋势同行,借力各方智慧与力量,助力产业生态向高端化、国际化、平台化方向发展,实现共赢。

工商互动沙龙环节将活动的思辨不断深入。广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有恒,贵州一树连锁药业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王文军,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商品总助赵碧君,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购事业部总经理代飞,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国采购中心总经理张欣,广州医药经济报出版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旭东,广东众生睿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东亮等企业领袖、行业名家齐聚一堂,以“工商协力共谋高质量发展”主题,带来了中国医药产业释放创新活力的行业思考和头脑风暴。围绕“集采及门诊统筹背景下,商业与零售连锁企业面临的挑战与机会点在哪?”等话题,互动嘉宾纷纷建言献策,多角度、多层次、多渠道分享创新发展思路,观点精彩纷呈,听者受益匪浅。


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当前,广东省正处于从“制造大省”迈向“制造强省”、从“制造业立省”到“制造业当家”的历史起点。站在新起点,续写新篇章,作为广东省生物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众生药业将持续深化内生式增长与外延性拓展齐头并进、研发创新和营销创新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锚定“中药为基、创新引领,聚焦特色的医药健康企业”的目标定位,继续夯实核心能力,在打造中国一流的医药健康产业集团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加速跑”。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长期戴耳机听歌睡觉致耳聋,专家建议:戴耳机连续听歌时间不要超过60分钟!

日前,据相关新闻报道,来自武汉的33岁的樊女士,由于睡眠一直不太好,于是便希望通过音乐助眠的方式缓解。但是,这音乐助眠不是不行,而是她每……详细>>

重磅!尼达尼布治疗儿童和青少年进展性纤维化性间质性肺疾病全球III期临床试验结果公布

8月25日发表在《欧洲呼吸杂志》上的最新临床试验数据表明,在患有进展性纤维化性间质性肺疾病的儿童和青少年中,以体重为基础的尼达尼布给药方……详细>>

女生回应劝阻宝妈带男孩进更衣室被打:左耳听力下降,如今吃不好睡不好

近日,四川一女子视频称,其在健身房因劝阻一40多岁女子带7岁男孩进女更衣室,随后双方发生争执被对方殴打。当事人回应表示,自己当时衣服没穿……详细>>

强化中老年免疫力:接种疫苗是中老年人获得特应性免疫的重要手段

在12月15日世界强化免疫日到来之际,人民健康举办“强化中老年主动免疫,积极助力健康老龄化”圆桌座谈会,旨在从提高中老年免疫力切入,深度……详细>>

南方医院增城分院两名教授荣获“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称号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及继承人名单,南方医院增城分院中医科谢炜教授、周迎春教授榜上有……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