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3岁男童溺水昏迷女医生紧急施救

2023-08-14 16:53:47      家庭医生在线

8月13日晚,河南郑州一公园内,3岁男童溺水昏迷。一女医生刚好经过,为男童进行紧急心肺施救,成功将小朋友救回。

看到他人落水时如何施救?

1、大声呼喊

看到有人溺水时不能盲目下水,通过大声呼喊或报警的方式寻求专业人员救助。

2、寻找拉扯物或漂浮物

如果溺水者清醒,应立即为其提供拉扯物和漂浮物,比如树枝、绳子或木棍等。救出后应第一时间清理鼻子和口腔中的杂物和泥沙;如果还有心跳和呼吸,应把溺水者放在自己弯曲的腿上,头部向下,用力按压背部;如果心跳和呼吸停止应立即做心肺复苏,胸外按压30下,保证每分钟按压100次;然后再做人工呼吸两次,反复交替即可。

温馨提示

每年夏天都是儿童溺水高发期,因此家长应对孩子做安全教育,不能去江河和池塘边玩耍和游泳;一旦发现有人掉入水井或池塘,不能盲目下水营救,正确的方法是呼喊周围的人来帮忙。天气恶劣,比如刮风和雷雨时不能游泳;孩子游泳时必须由家人陪护。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长期戴耳机听歌睡觉致耳聋,专家建议:戴耳机连续听歌时间不要超过60分钟!

日前,据相关新闻报道,来自武汉的33岁的樊女士,由于睡眠一直不太好,于是便希望通过音乐助眠的方式缓解。但是,这音乐助眠不是不行,而是她每……详细>>

中年男子髋部疼痛竟是骨头塌陷 专家提醒发生股骨头坏死因为他有这个习惯

58岁的黄先生是老实、朴素的装修工人,平时工作之余最大的消遣便是和工友们喝喝小酒,侃侃大山。从刚出社会的青年到八面玲珑的中年,身边的酒伴……详细>>

刚出生男婴评估健康,突然病危,2天后身亡?关于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的2个常识!

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也就是新生宝宝出生后出现呼吸困难或呼吸衰竭等,这是因为缺乏肺泡表面活性物质造成的,使得肺泡出现进行性萎陷。一般出生后……详细>>

杭州一小学女厕暖心话语令全网点赞?第一次来月经需注意什么?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生理特征,一般12~13岁左右面临月经初潮。第1次来月经难免心理上紧张羞涩或好奇,身体也会面临着腹胀腹痛、嗜睡以及腰酸全……详细>>

广东人大代表建议免费为中学女生接种HPV疫苗?如何防治HPV?

HPV是最普通不过的病毒,8成以上的女性一生中都有可能感染过。不过持续性高危型HPV感染却会引发宫颈癌,增加治疗难度,甚至会威胁生命。因……详细>>

  • 陈如冲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