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男子嘴贴保鲜膜忍不住亲亲宝宝

2023-06-05 18:01:46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上海。网友发帖称,自从生了孩子,老公总想贴贴宝宝。因为担心会把细菌带给宝宝,老公嘴上贴了一层保鲜膜,隔着膜一个劲地亲宝宝。老婆吐槽,生孩子之前:我不喜欢小孩玩几年再生。生孩子之后:好可爱的宝宝,好想亲亲。

宝宝这么可爱,家长们总是忍不住想要亲上一口。可是,宝宝抵抗力很差,几乎没有自我防护的能力。那么有哪些情况不宜亲吻宝宝?

不宜亲吻宝宝的情况

1、患有传染性疾病时

当家长患有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扁桃体炎、肝炎、结膜炎、麻疹等传染性疾病时,都可能通过亲吻传染给宝宝。因此在生病时,大人接触宝宝都应该戴上口罩。特别是发现自己出现皮疹、水泡等症状时,不仅不宜亲吻宝宝,更应该及时检查,只要确诊就要远离宝宝,并且积极治疗。

2、浓妆淡抹

爱美的妈妈们,总免不了浓妆淡抹。而化妆品不少都含有铅、汞或其他化学物质,如果妈妈不卸妆就亲吻宝宝,或让宝宝亲吻妈妈,这些有害物质就会进入宝宝体内,可能引起接触性皮炎、慢性铅中毒等病症。

3、感冒不宜亲吻宝宝

感冒是能够通过呼吸道传染的,假如大人感冒了,然后亲吻了宝宝,那么病菌就会通过呼吸道近距离的接触传染给宝宝,这样就有很大的几率导致宝宝也被感冒病菌入侵,对于宝宝的健康是十分不利的。

亲吻宝宝注意事项

1、不要有口水残留

宝宝容易出汗,如果大人的口水停留在宝宝的皮肤表面,那就更容易出现湿疹或汗疹。因此,在亲吻宝宝时请格外注意,尽量避免口水残留。

2、不要嘴对嘴亲吻孩子

亲吻孩子时千万不要嘴对嘴,因为大人口中有几百种细菌,通过亲吻可传染的细菌超过270种,幼儿抵抗力低,如果被传染就会很容易生病。此外,家长还应注意不要给孩子吃大人咀嚼过的食物,因为这和嘴对嘴亲吻的效果是一样的,甚至可能更严重。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世界遗传性血管性水肿日 一起向窒息说“不”——武田中国携手中国遗传性血管性水肿关爱中心雨燕举办科普快闪展

2021年5月16日,上海 — 在第十届“世界遗传性血管性水肿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遗传性血管性水肿(HAE)的认知,加强对患者群……详细>>

截至2020年,我国三成大学生体质健康不及格?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运动计划?

生命在于运动,不管哪个年龄段的人都应该坚持运动,运动量不足是造成人们过早死亡的主要风险因素之一。长时间不运动会降低组织器官机能,使得基础……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正式揭牌!108万饶平人足不出县即可享受暨南医疗服务!

2021年1月16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举行揭牌仪式,从此饶平县108万老百姓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暨南医疗服务!详细>>

钟南山建议未成年人和老年人加快接种新冠疫苗 哪些人不适合注射新冠疫苗

6月25日,全国均无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广州已经连续7天没有本土感染病例,说明此前的一轮疫情已经得到很好的控制。但显……详细>>

疫情期间不方便去医院怎么办?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助力战“疫”,详细操作流程都在这里!

近期,广东陆续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疫情防控工作正紧张有序地开展。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走动是行之有效的保护好自己的方法,对推进疫情防控有……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