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白衣天使拿起画笔,给白血病患儿“建”了一个动物园,还画下了她们的故事……

2023-05-10 10:56:27      

“庄庄姐姐,我很想开一家动物救助站,专门收养无家可归的小动物。庄庄姐姐,你觉得我还有机会出去实现愿望吗?”因为白血病患儿小冰(化名)这个“小心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全科医学科庄滢护士拿起了画笔,利用业余时间为小冰画下了许多动物的图画,充满爱和温度的图画让病榻不再冰冷,一个画纸上的“动物园”建了起来……庄滢不但用画笔为小冰带来“动物朋友们”的加油打气,更是用绘画记录了和小冰的故事。


△庄滢给小冰建起了一个特别的动物园

初见“庄庄姐姐”时,小冰因为长期饱受病痛折磨而面色苍白、身材消瘦,治疗的疼痛让她常常以哭闹的方式抗拒护理治疗,当时正在PICU实习的庄滢常常来到小冰床边和她聊天。


△原本活泼可爱的小冰因为病魔的折磨变得消瘦、内向(庄滢绘)

渐渐地,小冰放下了对她的防备,也开始和她讲起了自己的“心事”。原来,身患白血病的小冰喜爱小动物,心愿是可以开个动物救助站,守护无家可归的小动物们健康地长大。


△小冰的心愿是建一个爱心救助站(庄滢绘)

为了鼓励小冰,爱好画画的庄滢想到了一个为她打气的办法——

为喜爱小动物的小冰“画”一个动物园,庄滢伏案画画的身影出现在了书桌前、休息室里……在她的巧手之下,画笔勾勒出惟妙惟肖的动物图画。


△庄滢为小冰画动物图画(庄滢绘)

笑容也随着这些特别的礼物回到了小冰的脸上,“我不怕疼,因为是我喜欢的庄庄姐姐帮我抽血,我可以很勇敢。”

 


△收到画后小冰备受鼓舞(庄滢绘)


△庄滢

(责任编辑:张颖琳 通讯员:黄睿、张阳)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张秀兰教授团队成功研发用AI智能预测青光眼发病与进展

2022年6月1日,中山眼科中心张秀兰教授团队基于眼底彩照预测青光眼发病及进展的长文论著在《Journal of Clinical In……详细>>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例?特殊时期该如何安全坐公共交通工具?

随着疫情在全国多个省份散发,使得人们再次进入恐慌中,同时也给人们敲响了警钟,一刻也不能松懈,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性。尤其是上班族乘坐公共交通……详细>>

君实生物首次公布特瑞普利单抗围手术期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三期研究数据,疾病复发、进展或死亡风险降低达60%

北京时间2023年4月21日,君实生物(1877.HK,688180.SH)宣布,由公司自主研发的抗PD-1单抗药物特瑞普利单抗联合化疗……详细>>

重磅!尼达尼布治疗儿童和青少年进展性纤维化性间质性肺疾病全球III期临床试验结果公布

8月25日发表在《欧洲呼吸杂志》上的最新临床试验数据表明,在患有进展性纤维化性间质性肺疾病的儿童和青少年中,以体重为基础的尼达尼布给药方……详细>>

君实生物宣布《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口服抗新冠病毒药物VV116对比PAXLOVID治疗伴有高风险因素的轻/中度COVID-19患者III期临床研究结果

2022年12月29日,全球权威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NEJ……详细>>

  • 冯小燕

  • 陈如冲

  • 李飞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