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石楠花又腥又臭为何还大面积种

2023-04-11 15:34:52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全国各地的石楠花都开了,不少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吐槽石楠花的问题“又腥又臭”,让人窒息。也让人发出了一个疑问,那便是:“既然这么臭,为什么还要种?而且还全国各地大面积种,公园绿地、小区里、高校园区里,哪儿哪儿都是它?”

对此,从城市绿化的角度来看,石楠花是一种“低维护”植物,所谓低维护是什么意思呢?就是省心又省钱。此外,石楠还有降尘、吸附周围环境里的有毒有害气体的作用,达到净化空气的效果。

那么石楠的味道这么臭,吸入后会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呢?有研究认为,石楠花的臭味,主要是精氨酸氧化导致的,精氨酸是一种氨基酸类化合物,当它与氧气相遇的时候,就会释放出令人难以忍受的味道来。不过,石楠花的这种味道虽然不大好闻,但对于人体并没有什么影响。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例?特殊时期该如何安全坐公共交通工具?

随着疫情在全国多个省份散发,使得人们再次进入恐慌中,同时也给人们敲响了警钟,一刻也不能松懈,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性。尤其是上班族乘坐公共交通……详细>>

口腔出问题?这个新服务点可以帮你!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盘福院区6月8日正式开业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再添新服务点——盘福院区。经过两年多时间的筹备,从初步提出规划到完善功能布局,从配置设备仪器到选派……详细>>

今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集结52人医疗队驰援广州南沙区助力疫情精准防控

6月20日中午1点,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火速集结一支由5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医疗队驰援南沙。这是继6月19日下午101名医务人员……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正式揭牌!108万饶平人足不出县即可享受暨南医疗服务!

2021年1月16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举行揭牌仪式,从此饶平县108万老百姓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暨南医疗服务!详细>>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2023年春节门急诊出诊安排(内含互联网医院开诊安排)

南方医院2023年春节门急诊出诊安排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