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为救高烧小朋友高铁临时停车2分钟

2023-04-06 13:39:27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由北京西开往四川成都东的G89次列车上,一3岁幼童突发高烧,体温达39.6℃,需紧急救治。广播寻医无果后,列车长立即联系调度指挥中心,请求破例就近停靠,并安排120急救人员提前赶到站台接应。因送医及时,目前幼童已恢复正常。

孩子发热是否严重主要取决于精神状态是否良好,而非体温的高低。因此儿童发热体温达40℃时,首先要观察患儿的精神状态,精神状态好者可自行服用退烧药,热退后精神尚可者可在家继续观察;若患儿发热40℃伴明显精神不振、咳喘、咽痛和头痛,建议及时就医明确病因并对症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物理降温是治疗发烧最常用的办法。而且物理降温比较安全,很多家长都可以学习。常见的方法有,解开衣物,还可以使用温毛巾在额头,颈部,腋下,这些血流比较丰富的地方轻轻擦拭,同时家长需要给孩子多喝水,促进排汗。避免儿童产生脱水虚脱的状况。如果儿童发烧40度时,精神状态较好的可以通过咨询医生服用一些退烧药。如果孩子精神比较萎靡,而且有咳喘的症状,建议及时带儿童去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救高烧小朋友高铁临时停车2分钟

女子视力模糊原因竟是颈椎病 哪些不良行为会诱发颈椎病?

颈椎是身体上最为金贵的部分,承担着中枢神经以及外周神经连通枢纽效果。因为不良生活方式影响而使得颈椎病发病率逐年攀升,且趋于年轻化,严重影……详细>>

女子腹内藏40厘米肿瘤竟以为是发胖?3个症状有可能是癌症来袭!

目前为止,癌症的发病原因并不是很明确,通常认为是遗传和环境共同作用的结果。体内细胞发生突变后会持续性分裂且不受身体控制,最终生成癌症。最……详细>>

土耳其认定槟榔为毒品,多名中国公民被捕?咀嚼槟榔会引发哪些问题?

不少人通过咀嚼槟榔的方式来提神醒脑,然而槟榔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一类致癌物质,经常咀嚼槟榔可增加患口腔癌风险。槟榔中含有大量生物碱,其主……详细>>

教育部发文!这些情况学校、教师可实施教育惩戒?如何让孩子成为好学生?

不管是在老师还是家长眼中,学习成绩至上。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的成绩名列前茅,在学校能成为一名好学生。虽然学习并不代表着一切,但学习差却很让……详细>>

男子过劳后洗热水澡诱发急性心梗 冬季哪些行为可能会导致心梗?

冬季天气变化多端,温差又大,受到冷空气刺激后血管会突然收缩,使得血流供应中断或血管阻塞,从而导致心肌梗死或脑卒中;冬季人们的活动量减少,……详细>>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