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15岁男孩爱揉眼2次揉掉视网膜,曾患白内障

2023-03-23 14:17:12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山东一15岁的男孩因为特应性皮炎引起的眼睛很痒,他不停地摩擦,只是双眼视网膜脱落,最终导致右眼失明,左眼几乎没有视力。据医生称,男孩9岁时曾因白内障就医,手术后眼睛恢复正常,但时间不长,男孩右眼视网膜脱落,几次手术仍无法保持视力,最终失明。一年后,男孩的左眼又出现了视网膜脱离等问题。直到最近,男孩的眼睛皮肤才出现色素沉着,最终被诊断为特应性皮炎。

视网膜脱离会有哪些症状呢?

1、视力下降

很多视网膜脱离的患者,最先表现出来的症状就是视力下降,视力的改变会因为脱离的位置和范围不一样而有所差异。如果是极后部的视网膜脱离,视力可能会突然下降得比较严重。

2、飞蚊症

飞蚊症属于视网膜脱离比较典型的症状,比较常见的就是患者感觉眼前总是有黑影飘过,而且黑影还是烟雾状的或者片状的,有可能会感觉像是有小飞虫在眼前飞来飞去。每个患者感受到的形态并不是统一的,可能会发生变化。

3、闪光感

闪光感的出现是因为玻璃体脱离后,在玻璃体跟视网膜的粘连处,因为牵拉刺激到了视网膜,才会出现这种闪光感。这种闪光感并不会一直持续,会随着玻璃体从视网膜剥落之后而彻底的消失。

4、视野改变

患者的视网膜剥离程度发生变化,患者的视野也会发生改变。简单来说,就是视网膜脱落的范围所对应的部位就会有视野缺损的现象。一般患者视网膜脱落之后,会有某一个方向有黑影或者是总是感觉有幕布状,不断的扩展,随着视网膜不断的脱离,黑影也会变得越来越大。

5、变视症

变视症说的是,患者在看东西的时候,会出现所看到的物品变形或者是变小、扭曲等一些现象。这是因为视网膜脱离之后,其他的一些部位就会出现浅脱落而引起的。

6、中心视力受损

视网膜脱落在初期,患者一般不会感觉到中心视力受损,但是如果视网膜脱落变得越来越严重,脱落的部位不断的扩展,一直扩大到后级部位的时候,患者就会明显的感觉到中心视力障碍。

温馨提示:

视网膜脱落会影响到眼部的健康,所以一定要重视起来,在平时也应该要做好预防视网膜脱落工作,不要长时间的对着电脑、手机之类的电子屏幕。日常应该让眼睛得到充足的休息,不要长时间的熬夜。还有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有助于补充眼部营养的食物。再有就是要注意眼部的卫生,工作之余可以做一些眼部的保健操,对于缓解眼部疲劳是比较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暨大附一院托管五华县人民医院签约仪式举行:力争用5年打造成三甲医院水平

11月11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托管五华县人民医院签约仪式在五华县政党综合大楼举行。梅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伟华,梅州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林雨……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正式揭牌!108万饶平人足不出县即可享受暨南医疗服务!

2021年1月16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举行揭牌仪式,从此饶平县108万老百姓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暨南医疗服务!详细>>

众人拾柴火焰高 献血量超13万毫升 广东省中医院联合广东狮子会举行无偿献血活动

9 月 24 日,广东省中医院联合广东狮子会举行大型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共有 507 人参与,总献血量 134200 毫升。详细>>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0例?特殊时期该如何安全坐公共交通工具?

随着疫情在全国多个省份散发,使得人们再次进入恐慌中,同时也给人们敲响了警钟,一刻也不能松懈,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性。尤其是上班族乘坐公共交通……详细>>

真吃了一惊!元旦假期,女子酒后催吐误吞17厘米梳子!广医三院胃镜手术取出异物

【高能爆料】女子酒后尝试催吐,误吞17厘米的梳子。1月3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急诊接诊一位神色非常着急的女性患者,原来这位女子因酒……详细>>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