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22亩大蒜一夜枯死 农户哭诉被人打药

2023-03-16 18:05:42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河南周口几名农户遭受巨大损失,22亩大蒜一夜之间枯黄死掉,损失达十七八万元。他们怀疑有人往地里打了药。

近几年来,听过研究发现,完整的生蒜并没有什么作用。当大蒜被咬碎时,由于酶的作用下,才会合成丙烯三硫化物或者是蒜素。蒜素是抗菌的主要成分,打算油具有轻度的抗菌作用,两者对心脑血管疾病都有防治的功效。

大蒜广泛应用于治疗各种的感染性疾病,例如上呼吸道感染、肺炎、脑膜炎、百日咳、盆腔炎、牙周炎、乳腺炎、全身性脓肿、皮肤感染(伤口化脓等)、肠胃炎、肠道寄生虫病(蛔虫、蛲虫病等)。除此之外,还发现大蒜具有防治结肠癌、胃癌和心脑血管病有一定的效果。

用大蒜治疗疾病,可以按治疗需要做成大蒜、大蒜软膏、大蒜挤剂,大蒜甘油明胶栓外用;或者是制成大蒜乳剂、大蒜糖浆、大蒜酊、大蒜胶囊、大蒜片内服、100%大蒜水浸液;也可以制作成大蒜注射液,供鸡肉或者是静脉使用。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2亩大蒜一夜枯死 农户哭诉被人打药

实地探访宁夏万亩林场断水现场

2003年,孙先生在宁夏灵武市马家滩镇承包了万亩荒沙滩,植树治沙,但当地的双马煤矿破坏了他这处林场的水源。煤矿曾承诺2023年3月27日……详细>>

赵丽蓉逝世22周年 女性不吸烟为什么还会患上肺癌?

在所有恶性肿瘤中,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跃居第1位。肺癌的病因并不是很明确,通常认为跟遗传、吸烟、不良的行为习惯和慢性肺病等有关。有些女性……详细>>

22岁女孩连续熬夜加班猝死 盘点猝死发生的5大危险时刻?

虽然生命很顽强,但在疾病和大自然面前却很渺小,猝死往往在一瞬间,也就是毫无征兆的死亡。猝死不只是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年轻人也不能幸免,特……详细>>

22亩大蒜一夜枯死 农户哭诉被人打药

近日,河南周口几名农户遭受巨大损失,22亩大蒜一夜之间枯黄死掉,损失达十七八万元。他们怀疑有人往地里打了药。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