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于和伟发文称感染甲流

2023-03-14 16:10:40      家庭医生在线

3月14日,于和伟发文称自己又得了甲流,调侃自己 " 很赶时髦 ",2022 年末新冠病毒在大肆传播时于和伟就赶上了 " 早班车 ",2022 年 12 月中旬就感染了,现在社会上甲流刚刚传播起来于和伟又 " 赶上了 "。

甲流在当下环境来势汹汹,先听听医生普及的几点常识:

1.甲流和普通感冒症状完全一样,不化验谁也不知道你得的是普通感冒还是甲流。

2.现在国家不再给普通甲流患者报销医疗费用,因此你假如得了感冒想知道自己是不是甲流,就得自己掏1000多元的化验费进行化验,当然这1000多元只是化验费,医疗费可想而知就更贵了。

3.现在国家只对甲流严重患者进行隔离和报销医疗费,一般的甲流患者该回哪回哪去,所谓严重就是你高烧39度以上一直退不下来,肺部感染了快透不过气来了。

4.甲流感染人群都在18-45岁之间,目前的死亡率异常低,只要在发现感冒发烧后48小时之内挂水退烧简直就不会死亡。

5.出门最好戴口罩,可以有效避免细菌侵入你的鼻孔和嘴巴,进而进入你的呼吸道。

6.平时多用洗手液和肥皂洗手,少用手摸自己的眼睛和鼻孔和嘴巴。

7.多多磨练身体,身体好是王道,别给疾病留下任何机会。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于和伟发文称感染甲流

一个月收治3例儿童车祸伤 意外发生后如何处理?

据统计,道路交通事故是造成我国儿童意外伤亡的第二大原因,而很多交通事故多与家长的疏忽和家长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不足相关。在短短不足一个月的时……详细>>

23岁女子与家人争吵导致脑出血 脑出血和脑梗塞有什么区别?

脑出血和脑梗死都属于常见的脑血管性疾病,脑出血发病来势汹汹,仅仅有几个小时的黄金救治时间。冬季正是脑出血的高发季节,因为冬季天气转凉,天……详细>>

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变异病毒?新冠病毒变异的常识有这些!

最近几天,广州和上海相继发现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广州病例跟近期英国出现的变异病毒基因序列高度相似。自从英国宣布发现变异新冠病毒以来,全……详细>>

2021 CSCO看点:和瑞基因走出肝癌早筛至全病程管理完整路径

2021年9月27日,和瑞基因在2021 CSCO年会期间,举办了以“硬核 | 匠心至初心,求索至求真”为主题的肿瘤早筛专场会。南方医科……详细>>

安徽太和多家医院疑骗保:没病变“脑梗”?冬季如何预防脑梗?

严寒冬季,气温和气流等要素变化剧烈,特别是老年人对环境温度耐受性差。受到寒冷刺激可增加肾上腺分泌,加快血液循环,从而使得血管收缩,升高血……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