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未来10年我国或迎来“退休潮”

2023-02-27 15:44:12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媒体发文称,未来10年,我国将迎来史上最大“退休潮”,平均每年有2000万人退休,其中不少女性在年满50岁时,就切换到了退休养老的人生下半场。近段时间,有关老人就业的话题,也频频登上热搜。

许多人考虑到退休想再就业,也是因为退休后一个人在家中孤单,也多参与社交。再也有更多的人担心退休后,身体条件是否还能支撑其进行工作劳动。但是同样年纪的人有的人就会显得年轻,有的人就会显得老,还没到退休的年纪,可能已经天天吃不消工作想要退休了。

那么如何抗衰老呢?

1、良好的作息

想要让自己看起来更年轻,在平时生活中就应该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每天11点之前入睡,要保证睡眠质量,每天最好睡足8小时,这样精力才充沛。尤其不能熬夜,如果长时间的熬夜就会让人看起来特别憔悴,比同龄人更苍老,要早睡早起。

2、做好防晒

很多人之所以看起来比同龄人更老,就是因为平时的防晒工作做的不到位,紫外线的照射是很容易导致皮肤的衰老,长时间在紫外线照射下,皮肤就容易粗糙暗沉,甚至出现皱纹,所以防晒工作要做到位。防晒有物理防晒,化学防晒,不论哪一种都是比较有效的防晒方式。

3、使用抗衰老产品

年轻的时候使用单纯的补水产品就能满足肌肤的需要,但是随着年龄增大,想要更年轻就需要使用一些抗衰老的产品,这样养护效果才会更好,比如产品里面有维生素C、烟酰胺、绿茶提取素等,这些都是一些有效的抗氧化成分,使用含有这些成分的化妆品,才可以让肌肤看起来更年轻。

4、远离烟酒

吸烟喝酒对身体的影响比较大,对皮肤状态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吸烟可以称之为是肌肤的一大杀手,过度的吸烟会直接分解皮肤的弹性和胶原蛋白。而喝酒则会加速血液的流动,引起皮肤松弛等问题,所以为了让皮肤看起来更年轻,状态更好,平时就要远离烟酒。

5、注意眼部护理

很多人之所以看起来衰老的比较明显,就是由于眼部出现一些鱼尾纹或细小的皱纹,因此眼部的护理一定要做好,可以选择专业的眼部护理产品,每天涂抹。这个部分的皮肤比较娇嫩,可以每次涂抹的时候按摩一下,这样有利于促进该位置的血液循环,缓解皱纹问题。

另外,在生活中还应该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尤其是减少手部接触面部的次数,因为手部容易有细菌,接触脸部就容易将细菌带到脸部,影响脸部肌肤的健康。还有平时应该要注意清洁毛孔,年龄变大毛孔也容易变得比较大,所以要仔细清理,这样才能缓解毛孔粗大,皮肤暗沉等问题。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省内首例,“一站式”治疗!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顺利运用RM001细胞成功治疗重型β地中海贫血

7月18日,广东省首例运用RM001细胞治疗重型β地中海贫血的患儿小林(化名)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童医学中心儿科五区出院。曾经每月……详细>>

2021全国冠心病中西医结合学术会议在穗召开 多项中医药防治心血管病新研究发布

2021年11月27日,全国冠心病中西医结合学术会议在广州召开。此次会议涉及中西医结合心血管内外科、介入治疗、心脏康复、基础研究、胸痛中……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正式揭牌!108万饶平人足不出县即可享受暨南医疗服务!

2021年1月16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举行揭牌仪式,从此饶平县108万老百姓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暨南医疗服务!详细>>

双榜齐发,“2021-2022年度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中国家庭常备保健食品上榜品牌”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9月19日下午,由家庭医生在线、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联合主办的“2021-2022年度中国家庭常备健康产品上榜品牌(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详细>>

众人拾柴火焰高 献血量超13万毫升 广东省中医院联合广东狮子会举行无偿献血活动

9 月 24 日,广东省中医院联合广东狮子会举行大型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共有 507 人参与,总献血量 134200 毫升。详细>>

  • 陈如冲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