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23岁小伙起红疹被误诊6年查出癌症

2023-02-23 14:48:46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广东深圳23岁的小关从12岁起红疹掉皮屑,被当皮肤病治6年。后经医生诊断,确诊为蕈样霉菌。

蕈样肉芽肿,原称蕈样霉菌病,是一种T细胞源性淋巴瘤。过去少见。在美国1973—1984年,发病成倍增加,黑种人发病略高于白种人,男女发病比例2:1。在我国近年也有增多趋势。我国发病年龄较国外(40—60多见)早些。

病因尚不清楚,大多数学者认为属新生物性T细胞淋巴瘤,早期的炎症系机体对瘤细胞的反应,此时患者体液和细胞免疫反应均属正常。当病变发展时,细胞免疫相应地显示异常。目前认为其发病机制经过三个阶段:1 不典型皮肤浸润阶段;2 皮损扩展阶段;3 系统性病变阶段。

蕈样肉芽肿的方式与环境因素(如接触石油工业品、工业废气、废物、放射性污染物、杀虫剂、农药及其他变应原——光线、病毒等),机体易感性,异常淋巴细胞——单核细胞或淋巴细胞、朗格汉斯细胞相互作用,或异常抗原持续性刺激均有关系。

蕈样肉芽肿临床上皮肤损害分三期:

蕈样前期(又称红斑期或湿疹样期),皮损多形性,可伴有全身症状。

浸润期(又称斑块期),可呈多种形态,可泛发亦有局限。

肿瘤期, 在浸润期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结节、肿块、溃疡倾向,可侵犯多种内脏。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3岁小伙起红疹被误诊6年查出癌症

九旬老人患癌只能保守治疗?多模式预康复治疗助力“闯关”

年过九旬的吴老是一位老红军,他曾奔赴抗美援朝战场,为国家英勇奋战,但今年8月他被诊断为胃窦癌并幽门梗阻,平日里连喝水都困难……由于高龄手……详细>>

三星手机包中爆炸燃起火球,男子头发睫毛被烧焦?手机还会引发哪些健康隐患?

随着智能手机兴起,几乎每一个成年人都离不开手机,出门不带手机就没有安全感。但最近几年来,出现过多次手机爆炸事故,所幸的是没有造成死亡事故……详细>>

2023中国生命科学大会在广州隆重开幕! 院士领衔,近一千五百位嘉宾共襄高质量发展大计

2023年5月20日,“2023中国生命科学大会”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召开,推进全球生命科学界合作,探索生命科学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详细>>

北京增66例感染者涉3起聚集性疫情 儿童如何做好防疫?

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在全球肆虐三年,儿童感染病例慢慢增多,使得众多家长担忧,因此每个家长应密切关注孩子感染情况,同时做好科学防护,把感染风险……详细>>

抗议医生艾芬视网膜脱落与手术无关?哪些原因易引起失明?

失明是视力残疾中程度最严重的一类,一般跟遗传和后天因素有关。据统计,我国每年新增盲人数量达到45万多,这就说明每分钟就会出现一个盲人,大……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