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太平洋上“漂着”3.2吨可卡因,或原定运往澳大利亚

2023-02-09 10:10:31      家庭医生在线

据路透社报道,新西兰当局8日表示,警方在太平洋海面上发现了3.2吨价值3亿美元的可卡因。报道称,这批可卡因据信原定要运往澳大利亚,但被发现漂浮在海上。

据报道,新西兰警方8日发表声明称,他们与新西兰海关总署和新西兰国防军展开联合行动,从太平洋海域起获了这批毒品。

警方发布的照片显示,在执法人员进行打捞之前,可卡因被放置在海面上由浮标支撑着的一个网中。

新西兰警察局长安德鲁·科斯特在声明中称,“这是新西兰当局缉获的最大单次非法毒品之一。”

“尽管这次行动扰乱了贩毒集团的计划,但我们还是会继续保持警觉,因为我们知道,这些团伙会用尽一切所能来避开执法部门的注意。”

据新西兰海关总署署长比尔·佩里称,查获的这批可卡因价值为5亿新西兰元(3.2美元)。

据悉,目前尚未有任何人因这批可卡因被捕。

毒品有哪些危害?

对人体有直接毒害:长期吸毒对人体的毒害主要表现在中枢神经系统,同时伴有机体其他器官功能失调和组织病理变化。此时,人的主要症状有:精神萎靡、感觉迟钝、运动失调、幻觉、妄想、定向障碍和性功能障碍等。对人体的免疫功能有严重损害。

吸毒对身体的毒性作用:毒性作用是指用药剂量过大或用药时间过长引起的对身体的一种有害作用,通常伴有机体的功能失调和组织病理变化。中毒主要特征有:嗜睡、感觉迟钝、运动失调、幻觉、妄想、定向障碍等。

精神障碍与变态:吸毒所致最突出的精神障碍是幻觉和思维障碍。他们的行为特点围绕毒品转,甚至为吸毒而丧失人性。

感染性疾病:静脉注射毒品给滥用者带来感染性合并症,最常见的有化脓性感染和乙形肝炎,及令人担忧的艾滋病问题。此外,还损害神经系统、免疫系统,易感染各种疾病

戒断反应对人体的危害:许多人在没有钱继续购毒、吸毒的情况下,突然终止吸毒或减少吸毒量后,会发生严重的戒断反应及各种并发症,常常会引起死亡,甚至会因痛苦难忍而自杀身亡。戒断反应,是长期吸毒造成的一种严重和具有潜在致命危险的身心损害,通常在突然终止用药或减少用药剂量后发生。许多吸毒者在没有经济来源购毒、吸毒的情况下,或死于严重的身体戒断反应引起的各种并发症,或由于痛苦难忍而自杀身亡。戒断反应也是吸毒者戒断难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暨大附一院托管五华县人民医院签约仪式举行:力争用5年打造成三甲医院水平

11月11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托管五华县人民医院签约仪式在五华县政党综合大楼举行。梅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伟华,梅州市卫生健康局局长林雨……详细>>

引入多发性骨髓瘤创新药加速患者获益 新一代CD38单抗获批在大湾区先行先试

近日,依托中国粤港澳大湾区“港澳药械通”政策,旗下新一代靶向 CD38单克隆单抗Sarclisa(Isatuximab)获批先行引入香港……详细>>

科室文化领航 再造服务新优势!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举办科室文化建设经验交流活动

或精益求精,或温馨暖心,或激情四射,或美美与共……3月1日下午,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举办“以文化人聚合力 奋楫扬帆筑品牌”科室文化建设……详细>>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联合云城街公共卫生委员会开启全专融合型家庭医生服务试点工作

2023年5月19日,第13个“世界家庭医生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以下简称“广州八院”)联合云城街公共卫生委员会开启基层医疗服……详细>>

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张秀兰教授团队成功研发用AI智能预测青光眼发病与进展

2022年6月1日,中山眼科中心张秀兰教授团队基于眼底彩照预测青光眼发病及进展的长文论著在《Journal of Clinical In……详细>>

  • 冯小燕

  • 陈如冲

  • 李飞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