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广州八院东风院区搬迁至嘉禾院区 自今日起免挂号费一周

2023-02-06 13:54:43      

2月6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简称“广州八院”),这所承担着广州地区传染病救治百年老院的东风院区将正式搬迁至嘉禾院区。2月6日(星期一)起,该院感染病中心、肝病中心在嘉禾院区开诊。据了解,随着新冠病毒感染的防治政策调整,嘉禾院区门诊、急诊、发热门诊、住院部等医疗业务均已全部恢复,正常开诊。自2月6日-12日,医院免诊查费(挂号费)一周。

同时,对于民众所关心的医院就诊问题,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副院长陈淑贤为大家作出了解答:

1、嘉禾院区如何做好消杀等准备,迎接搬迁?

在国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之后,医院严格按照新冠防控指引的要求,对原来的隔离病区进行了彻底的终末消毒及严格的环境检测,真正做到放开不放松,以干净、整洁、安全的环境迎接就诊的市民朋友。

2、东风院区未来用来干嘛?

由政府安排部署。

3、搬迁之后嘉禾门诊常态化的整体情况?

嘉禾门诊已恢复常态化医疗服务,目前门诊科室开诊齐全,包括内、外、妇、儿、中医等综合门诊以及我院特色的肝病、感染性疾病专科门诊,24小时急诊和发热门诊同时开放。嘉禾院区的环境更加宽敞,设施设备更加完善,能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另外,作为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群众可以选择我院作为医保定点医院。还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在2月6日-12日,来嘉禾院区就诊的患者免挂号费!!

4、服务白云区社区居民,医院如何做?

春节前后,医院积极响应市政府的部署,抽调了23名有丰富新冠临床救治经验专家成立专家团队,与白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形成联动,以巡诊、教学查房、会诊、培训等方式下沉社区指导,畅通双向转诊渠道,加强新冠病毒感染的“保健康、防重症”工作。同时,医院陆续组织专家走进社区,开展义诊,提供健康咨询,为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5、医院概况及目标

嘉禾院区目前共有床位1000多张,三期工程建成后总床位可达3100张。未来将以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为重要契机,以人才强院、科技兴院为战略支撑,将医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以传染病为特色的研究型高水平医院。

医院介绍

东风院区:广州72年抗击传染病的主战场

1921年,适值时疫流行,广州市政厅设立广州市立传染病院,选址于象岗山的前清两王庙故址。于11月1日成立市立传染病院,院长1人,医师1人,看护8人,留医人数50人。

1935年8月市立传染病院于盘福路建筑新院。1936年1月1日市立传染病院改名市立隔离医院,病床45张。

1951年12月,华英医院与方便医院隔离病区合并,由广州市政府接管,并成立由市卫生局管辖的广州市传染病医院,也就是现在广州八院的东风院区。

作为一所百年医院,广州八院的历史就是一部华南地区传染病抗击的历史,而东风院区就是这部历史中的主战场。经过数次传染病的洗礼,东风院区逐渐发展出感染病科、肝病科、中医科等一批国家国家临床重点专科。

在这里,先后抗击过白喉、流脑、麻疹、传染性肝炎、登革热、艾滋病、“非典”、甲型H1N1流感、H7N9禽流感、寨卡病毒病、新冠肺炎等多类传染性疾病。

在这里,走出了一批又一批如罗显明、唐小平、张复春、蔡卫平、李凌华、邓西龙、谭行华、李锋等奋战在传染病抗击一线的逆行者。

在这里,不仅创造了历史,还创造了奇迹。

1964年,广州流脑疫情大爆发,只有100多张床位的医院把职工宿舍、礼堂、冷藏库等都腾出来作病房,20多个医生每天工作12小时,许多医护人员自己都已染病,却仍在岗位上坚持工作。通过他们顽强的战斗,疫情被奇迹般地控制住了。

2003年,广州遭遇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面对生死攸关的严峻考验,医院广大医护人员在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经受了血与热的考验、置生死于度外,收治“非典”确诊患者,是广州市收治病人最早,收治病人最多,收治时间最长的医院。其收治经验也获得了国际盛赞。

在这里,承前启后,孕育了八院人厚德精技、求是创新的发展理念,也孕育了医护面对病毒,不畏艰险,逆行向前的战疫精神。

结合广州市1500余万人口传染病的防治工作需求,2003年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新址项目迁到白云区嘉禾进行扩建。至此,医院嘉禾院区应运而生。

 


嘉禾院区:3100张床位服务市民

嘉禾院区毗邻华南快速干线及广州地铁2、3、14号线嘉禾望岗站,占地250亩。广州八院是华南地区最大的传染病医院,除了担负着广州市传染病防控的艰巨任务外,作为一所以传染病为特色的市级综合医院,医院综合业务的开展也将更好地辐射周边区域居民的就医需求,改善居民的就医环境。医院三期工程建设完成后,总床位可达3100张。

 

(嘉禾院区门诊)


(嘉禾院区鸟瞰图)

开诊科室及就诊指引

感染门诊搬迁至2号楼2楼;肝病门诊搬迁至医技楼2楼;中西医结合科门诊搬迁至门诊2楼;东风院区原有内科、外科、妇产科、五官科、皮肤与性病科门诊与嘉禾院区原科室合并。具体开诊科室如下: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通讯员:刘琪莎 邓颖昕)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市八医院 广州八院

500例,全国第一!机器人是如何为头颈部手术带来“神助攻”?

近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黄晓明教授团队在一天内成功完成5台高难度的机器人辅助甲状腺癌根治手术,包括3台经单侧腋窝入路、……详细>>

鄂尔多斯一医院9名新生儿感染3人死亡?如何防治大肠杆菌感染?

大肠杆菌有很强的传染性,主要通过食物、水和密切接触传播。感染大肠杆菌后可出现严重的痉挛性腹部疼痛和出血性腹泻,同时伴有呕吐和发热等。最可……详细>>

成都一保安举报医院违规操作致其感染艾滋?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艾滋病是受到人类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由于免疫系统反复受到破坏,易引发感染,进而增加死亡风险。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详细>>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顺利完成广东省首例微创dubuisson盆底重建术联合尿道中段无张力悬吊术

近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顺利完成了广东省首例微创dubuisson盆底重建术及女性尿道中段无张力悬吊术,该技术为国内微创盆地重建领先……详细>>

“拔毛症”女孩又留起了秀发,两年不间断心理“云”护理让她重新拥抱生活

12月9日,广东省人民医院心理科欧婉齐主管护师接到了来自汕尾的一个视频通话,原来,是患“拔毛症”的女孩小圆(化名)和她的妈妈高阿姨(化姓……详细>>

  • 李飞

  • 陈如冲

  • 傅应云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