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胡鑫宇失踪前心理状态失衡

2023-02-02 10:55:13      家庭医生在线

2月2日,胡鑫宇事件新闻发布会在江西铅山县召开。发布会上通报,经心理专家访谈、分析,胡某宇失踪前心理状态失衡,有明确的厌世表现和轻生倾向。

我们家长会发现,越来越多的孩子心理承受能力差,动不动就自杀,那么我们家长要如何开导悲观厌世的孩子呢?

打破孩子思维的坚冰

悲观厌世的孩子,思想中有很多谬论。形成的原因很难考察,而打破他们的思维定式,有时还是可以做到的。如果家长仔细与孩子对话,就会发现他们有时会漏洞百出,这就给了教育者机会。我们相信,在家长的很多提示中,孩子会思考很多问题,从而避免用很多错误观念强化自己的孤僻厌世行为。

即使悲观厌世的孩子,我们依然可以看到他们成长的冲动。有时,他们会突然发牢骚,或者要和你探讨问题,心血来潮要做事情,还会对自己冷嘲热讽几句,也会怀疑地问题:“我这样做对吗?”孩子心里动躁动不安。他们希望获得理解,有交流的冲动,家长如果不愿意和他们交流,他们就会变得更加孤僻了。

请家长注意,没有一个人愿意说蠢话,孩子也一样,就是因为他们不知道,所有才会说,说出来就是要探讨,好纠正。家长不让孩子说,不引导,而是批评,就是阻止了孩子的成长。

给孩子一个“有色眼镜”

很多孩子悲观失望,是看到家长离婚、下岗、股市下跌后那愁苦的脸,就知道自己将来的日子也一定像他们一样,消极厌世的情绪就在家长眼皮子底下形成了。有些家长是牢骚大王,在孩子面前牢骚满腹,老板多么黑,同事多么狠,生活多么无聊,生活多么黑暗……孩子心灵原本是美丽的,让家长倒了很多的垃圾。

我们要给孩子换上有颜色的眼睛。什么是有色的眼镜呢?就是多给孩子展现生活中美好的一面,从家庭开始,从家长开始。家长要有好的心态,面对多好的日子不吹嘘,面对艰苦的生活不气馁,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孩子一起多看好人好事,多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新闻,带孩子去看看美好的河山,悠久的历史,古老的文明等等,让孩子感受生活是绚丽多彩的。

(责任编辑:戚德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胡鑫宇失踪前心理状态失衡

男子视力突然下降竟被诊断为脑梗死 脑梗发作前有哪些症状?

脑梗是因为某些因素所引起的局部脑组织区域血液供应障碍,造成脑组织缺血缺氧性病变坏死,从而引发一系列问题。即使脑梗及时救治也会遗留后遗症,……详细>>

辉瑞前列腺癌创新药物地加瑞克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2023年1月18日,国家医保局正式发布《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2年),辉瑞前列腺癌创新药物注射用醋酸地……详细>>

珠江医院小儿膀胱/前列腺横纹肌肉瘤研究成果在国际泌尿外科杂志《European Urology》发表

近日,国际泌尿外科界顶级杂志《European Urology》(1区,2021年影响因子:24.267)在线发表了由珠江医院泌尿外科刘……详细>>

能走能跑不治疗也能好?摆脱误区,前交叉韧带重建术助力“绿茵梦”

时下,欧洲杯如火如荼地进行,无数球迷通宵达旦地关注着紧张的赛事。忠实球迷不忘在看球的空档到足球场上去踢上几脚,重温一下“绿茵梦”。需要提……详细>>

安徽女孩2年前患病休学,全城接力救助!白血病患者该如何护理?

总分652,超一本线164分!因白血病休学一年并曾让安徽安庆全城牵挂的欧阳程程,终于等到自己的高考成绩。2019年6月19日晚一条“救救……详细>>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