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女子花9个半小时染发翻车店家退400元 染发有什么危害?

2023-01-21 09:31:23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据媒体报道,内蒙古一女子花九个半小时染发,结果发现染出来的颜色与选定的颜色一点都不搭边。双方经过交涉,最终理发师退了400元。根据女子在网上发布的图片,网友们纷纷调侃理发师技术不过关,也有网友解释称是“褪色不够”,还有网友表示,确实是跟发质有关,“有的人就是这样的发质,染不了这种发色”。

经常染发虽然可以使人整体看起来更加美观,更加时尚,但也要知道染发所带来的伤害性,所以要做好注意事项,在染发前了解清楚才能避免伤害。而且要知道自己如果是接触性皮炎或者过敏性皮炎等人群,在染发前要了解清楚,咨询医生自己是否可以染发,避免化学物品直接接触皮肤加重疾病。

染发要怎样做才能降低皮肤伤害?

1、染发的次数要注意

染发的次数不能过于频繁,每次养发时间最好间隔三个月以上,一年不超过4次。频率过多会导致化学物品伤害到头皮,导致皮肤炎发生的几率比较高,所以要注意染发次数,如果没办法间隔三个月以上可以采取局部补染的方法,既能维持美观又能降低皮肤负担。

2、做好头皮保护

在染发前要事先涂抹头皮保护液,能杜绝染发剂直接对头皮造成刺激,起到有效的防护作用。但要知道在涂上保护液后需要间隔半个小时再按摩染发,才能在染发时降低伤害。

3、染发剂不接触头皮

在染发时要注意染发剂不能直接和头皮接触,需要保持距离,这样能降低化学物品直接伤害到头皮,进而防止头皮受到刺激而出现炎症。

4、选择有质量保证的染发剂

目前市面上各种各样染发剂参差不齐,一些劣质的染发剂中所含的有害物质会带来更大的伤害,不仅导致头皮受影响,还会快速渗透到皮肤内提高癌症发病率,因此尽量购买品牌染发剂,不要为了贪小便宜而使头皮受伤害。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染发

频繁染发致药物性肝炎?染发有以下注意事项!

近日,湖北石家庄的李女士突然出现了浑身乏力、虹膜发黄、小便呈赤色等症状,随后李女士前往医院就诊,最终确诊为药物性肝炎。经医生询问了解到,……详细>>

女子花9个半小时染发翻车店家退400元 染发有什么危害?

日前,据媒体报道,内蒙古一女子花九个半小时染发,结果发现染出来的颜色与选定的颜色一点都不搭边。双方经过交涉,最终理发师退了400元。根据……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