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500米路村民设3处路障拦婚车要烟,吸烟真的好吗?

2023-01-06 09:33:09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某媒体发布一个视频,河南郑州一婚车司机说,婚车经过500米村路,村民就设了三处路障拦婚车要烟,一次就要4条烟。当地村民说这还是少的,要是以前,50条是最低的,没50条烟别想穿村。这样的行为固然可恶,但是吸烟这么多就不会影响健康吗?

吸烟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

1、伤害肺部

吸烟对肺部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长时间吸烟的人肺活量也会变得比较低,容易有一些不适的表现,像是感觉呼吸特别困难,胸部总是闷闷的,甚至还直接喘不上气来。另外容易诱发一些肺部的疾病,比如肺气肿,所以直接威胁到肺部的健康。香烟里面含有尼古丁以及焦油这些都是有害的物质,如果长期的摄入就容易诱发癌症。

2、口臭

长期吸烟的人容易有口臭的问题,而口臭一旦出现会直接困扰着生活,工作,像是在社交的过程中有口臭就会特别的尴尬。口臭是由于在口腔里面有一些微生物反应之后有了硫物质,直接表现出来的就是口腔有了异味。长期吸烟的人就容易让口腔里面的硫物质变得比较浓,而且唾液的分泌量也会减少,所以口臭问题就会比较严重。

3、诱发心脏疾病

经调查研究发现,长时间吸烟的人容易血压偏高,还有心率偏高,心脏的含氧量就会比较低。香烟里面有焦油,这种成分在充分燃烧之后会有二氧化碳,另外还有一些没有被完全燃烧的油脂,被吸入到身体里面之后,就会引起血糖的升高,甚至还容易出现血管硬化的问题。所以长时间吸烟的人就容易血流不是很畅通,造成心跳加快,如果越来越严重,就有可能患上心脏病或者冠心病。

4、影响睡眠

吸烟时间比较长的人,睡眠质量也会变得比较差,容易失眠多梦,这是由于吸烟之后香烟里面的有害成分就会随之进入到人体的血液之中,神经系统因此而受到抑制,当然就会直接影响到睡眠了。如果长时间的睡眠不足或者睡眠质量非常差,身体就容易出现一些疾病,同时还会影响到心脏,肝脏等功能。

吸烟对身体的危害很大,所以很多人想要戒烟,要注意戒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以突然直接断掉,否则身体会容易有一些不适感。应该要逐步减少吸烟量,同时要学会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这样才能够缓解身体的不适,慢慢的戒掉对烟的依赖性。

(责任编辑:戚德富 )

73岁保安徒手接住4楼坠落女子,论骨头的重要性

1月11日,记者了解到,最近,常州溧阳一个小区内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女子悬空在四楼,眼看就要坠楼,危急时刻,73岁的小区保安伏国林冲了上……详细>>

专家称80后要格外警惕猴痘 猴痘疫情是否会大范围流行?

自从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后,人们已经意识到新冠病毒的危险性和传染性有多强,以至于扩散到全球。最近几个月,不少国家出现猴痘疫情,再次让人们恐……详细>>

妈妈给儿子读英语发音如原声磁带,学前教育的重要性

辽宁鞍山,陶女士给儿子念英语听力原文,开口如“真人点读机”,仿佛播放考试原声,紧张感拉满。详细>>

放开并鼓励生育刻不容缓,人口是未来最重要的问题!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2022年全国人口数据,2022年出生人口956万,死亡人口1041万,总人口比上年末减少85万,人口自然增长率为-0……详细>>

代表称不要随意给未婚女性扣帽子

全国人大代表罗卫红表示尊重部分女性的不婚选择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