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女子二胎怀3胞胎出行要靠轮椅,多胎妊娠有什么风险?

2022-12-02 11:53:27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河南一位二胎的妈妈分享了一段视频。据这位妈妈透露, 她这次怀上了三胞胎,在怀孕期间吃了很多苦,因为肚子太大,睡觉的时候无法躺平,走路出行还需要轮椅。最终剖腹产顺利诞下三个孩子,除了老二需要在医院调养,其他两个宝宝都很将康。

很多人都认为多子多福,实际上多胎妊娠是一种高危妊娠,孕妇和胎儿所经历的的风险比单胎妊娠要高很多,其中常见的并发症包括羊水过多、胎儿宫内生长迟缓、流产、贫血、胎儿畸形、早产等。所在怀孕期间都需要十分注意护理,多胎妊娠者应注意营养均衡和全面化,着重补充优质蛋白质、叶酸、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脂肪酸等,怀孕中后期应合理补充铁和钙元素,不过应避免营养过剩,不然会使得胎儿在体内发育过大,从而增加分娩风险。另外,保证有足够睡眠,定期去医院做产检,能及时了解胎儿和母体健康情况。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胎妊娠

女子二胎怀3胞胎出行要靠轮椅,多胎妊娠有什么风险?

近日,河南一位二胎的妈妈分享了一段视频。据这位妈妈透露, 她这次怀上了三胞胎,在怀孕期间吃了很多苦,因为肚子太大,睡觉的时候无法躺平,走……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