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热点资讯 > 正文

河南万吨蔬菜滞销 网友:要不都拿来腌制酸菜好吃还开胃!

2022-11-24 12:11:52      

近日,根据当地媒体报道,河南河南多地出现农户蔬菜滞销现象,光某地两万多亩的蔬菜种植面积,就出现350万公斤小葱、93万公斤菠菜、19123万公斤白菜等多种蔬菜遭遇滞销,当地只能消化蔬菜产量的10%,剩下90%的蔬菜往常会发往省内其它地区和省外,但当下,大量蔬菜被滞留在地里。

对此,不少网友“出谋划策”,一名网友表示,“要不就地腌制酸菜吧,这刚好也是腌制酸菜的时节。”确实,不少地方在冬季有腌酸菜的习惯,当地不少居民会拉着小推车到市场一摞摞地囤菜。酸菜在我国饮食文化中历史悠久,制作酸菜的初衷是为了延长蔬菜保存期限。同时,酸菜还有开胃健食、润肠通便的功效,适合胃口不佳、消化功能不好的人食用。根据后续报道,一些餐饮行业的负责人已经注意到滞销现象,并且希望能够提供帮助,希望农户们的这批蔬菜能够得到有效的处理。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胃 酸菜 蔬菜

河南万吨蔬菜滞销 网友:要不都拿来腌制酸菜好吃还开胃!

近日,根据当地媒体报道,河南河南多地出现农户蔬菜滞销现象,光某地两万多亩的蔬菜种植面积,就出现350万公斤小葱、93万公斤菠菜、1912……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