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启用新综合楼 新增床位527张!

2022-07-27 18:57:42      家庭医生在线

为满足医院进一步的诊疗需求,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新综合楼全面升级,新增床位527个,开设多个专科ICU,全面提升作为应急医院的综合救治水平。7月27日上午,新综合楼启用试运行。


医院新综合楼

在启用试运行活动仪式上,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院长黄逸辉表示,新综合楼硬件设施水平全面提升,将为全体医务人员提供开拓创新的舞台,为广大患者提供更贴心、更优质、更全面的医疗服务,进一步提升广州市应急医院综合能力。

据了解,新综合楼项目占地面积近5万平方米,功能定位为综合楼、科研教学楼,其中综合楼设置有急诊、急救、急诊留观、门诊药房、ICU、CCU、介入科、住院(普通病房)、血液层流洁净病房内等;科研教学楼设置中心供应室、急诊治疗、检验科、住院药房、创研所、实验室、技能培训中心。

不仅设有先进的血液内科层流病房,还配置了价值2818万元的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及配套放疗设备用于临床肿瘤放射治疗;检验科更是升级为“医学检验中心”,配置了目前国内领先的全自动检验流水线,可开展检验项目达400多项,其中生化分析模块检测速度可高达7000标本/小时,极大提高了临床检验能力和工作效率。


急诊ICU病房


全自动检验流水线

门诊药房配置2套全自动发药系统,可实现门诊药房处方自动调配,提高配药的速度和准确性,日处理能力可达8000张处方。此外,新综合楼采用气动传送系统,院内处方及药品可以通过轨道传输,节省时间,提高效率。

“新综合楼集科研、教学、临床及多种类型专科ICU于一体,新增床位527张,投入使用后,全院床位增达1600张,大幅度提高医院的医疗服务水平。”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副院长步军介绍,配备多个专科ICU也是综合楼升级后的一大特色,包括急诊科EICU、心血管科CCU、呼吸科RICU、神经内科NICU、神经外科NSICU,还配备了重症医学科(综合ICU),ICU床位共有70多张,是目前市内配备ICU床位较多、专科ICU较为完备的医院之一。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麦琼璇 通讯员:胡颖仪、孙冰倩)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会新综合楼 专科ICU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女孩吃减肥药后患上精神分裂 长时间用减肥药会带来哪些安全隐患?

不少女性为能达到减肥瘦身目的,不惜花费大把金钱购买减肥药。减肥药确实能快速达到减肥效果,不过却会给身体带来众多副作用。现在市面上某些减肥……详细>>

珠江医院小儿膀胱/前列腺横纹肌肉瘤研究成果在国际泌尿外科杂志《European Urology》发表

近日,国际泌尿外科界顶级杂志《European Urology》(1区,2021年影响因子:24.267)在线发表了由珠江医院泌尿外科刘……详细>>

省二医成立羊城暖蓉公益基金会 这3种疾病可以申请最高8万元救助

12月12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简称“省二医”)神经外科羊城暖蓉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重点对神经类疾病进行专项救助。成立当天,基金会……详细>>

杭州一女子吃完火锅后视力下降,"罪魁祸首"竟是这种肉?为什么涮肉没有熟透会感染弓形虫?

严寒冬季,很多人为能抵御寒冷暖身而吃麻辣火锅。有些人为了追求肉类新鲜和嫩滑,稍微涮几秒钟就直接拿出来吃,但这样会感染弓形虫和其他寄生虫,……详细>>

男子突然不会说话医生秒发现端倪 3个动作8个症状识别中风

因为脑血管突然闭塞或破裂,使得大脑血液供应发生障碍,导致脑组织损伤,这就是所谓的中风。中风是遗传、环境因素和不良生活方式共同作用的结果。……详细>>

  • 陈如冲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