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将舒适化理念贯穿全院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海珠广场院区完成升级改造

2022-05-30 09:52:21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共有四个院区,即总院区、番禺院区、海珠广场院区和盘福院区。四个院区以“同质化服务、差异化发展”构筑了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其中,海珠广场院区以舒适化治疗、微创、显微治疗为特色,打造顶级的口腔舒适化治疗中心,以崭新的形象、精湛的医疗技术竭诚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口腔医疗保健服务。自2016年在建院旧址重建开业至今已有6个年头,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口腔服务的需求,海珠广场院区儿童口腔科、牙体牙髓病科重新进行装修改造,口腔预防科也同步入驻院区,患者体验全面升级!

开设口腔舒适化治疗中心,让看病无需再“忍”

“妈妈我不要看牙,我不要在这里!我要回家!呜呜呜呜……”这是儿童口腔科医生听到小朋友说的最多的话。小朋友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面孔以及嗡嗡作响的“牙钻”往往充满恐惧,很多检查和治疗便无法完成。


为了进一步满足患者对舒适化医疗的迫切需求,医院多年前便计划在海珠广场院区3楼建立口腔舒适化治疗中心,以更好的进行口腔舒适化治疗,如今终于完成。


“即将投入使用的口腔舒适化治疗中心位于海珠广场院区3楼,共有3间手术室,主要采用全身麻醉技术,为小患者一次性完成全口牙齿的治疗,避免小朋友在治疗过程中的焦虑紧张情绪,减轻疼痛和其他伤害性刺激,提高诊疗效果。”海珠广场院区主任、儿童口腔科主任陈柯说到,“以前我们做手术都要回到总院去做的,而且手术室只有1间,非常紧张,手术都要排很久才能排到,未来有3间手术室,就能给更多小患者及时进行治疗了!”

打造“动物森林”主题诊室,共享就医新体验

经过全面升级改造,儿童口腔科的诊室不再是冷冰冰的诊室1、诊室2、诊室3,而是长颈鹿、大熊猫等可爱动物的主题诊室,周围也都是充满童趣的环境设施,仿佛置身于“动物森林”中。动物诊室内,牙椅的正上方还设置了电子屏幕,就诊时播放小朋友喜欢的动画片,分散小朋友的注意力,让小患者们在愉悦放松的情况下进行口腔治疗。


“儿童牙齿治疗不难,但孩子配合度低,对口腔医生有一种恐惧感,科室希望通过温馨的装修,能更好安抚孩子情绪,让他们配合治疗。在叫号的时候我们也会跟小朋友说‘长颈鹿医生’‘长颈鹿诊室’,以减少孩子的恐惧感。”海珠广场院区主任、儿童口腔科主任陈柯介绍到。

儿童口腔科拥有专业、亲和力强、温柔的护士配合医生进行四手操作,每位医护人员均会以形象化的语言来给儿童介绍治疗设备,能有效地消除患儿的紧张、恐惧心理,愉快地配合治疗。


同时,儿童口腔科的候诊区中还隐藏着儿童读书角、宣教学习区、科普互动区三个区域。候诊时,小朋友们可以选择阅读喜欢的书籍,也可以在宣教学习区和科普互动区听护士小姐姐讲授口腔保健小知识。护士姐姐们采用“生动形象告知-演示-操作”等行为管理让患儿对诊疗过程不再抗拒,既充分利用了候诊时间,又提高了家长和孩子的口腔保健意识,让等待增添了一丝色彩。

将舒适化理念贯穿全院,服务能力全面提升

据了解,牙体牙髓病科也从原来的5楼搬至2楼,牙椅从12张增至22张,诊室占地面积翻了一番达到1000平方米,就诊环境宽敞明亮,就医体验舒适。牙体牙髓病科还将分设为牙体牙髓1室和牙体牙髓2室两个姐妹科室,壮大科室医疗队伍,加快预约分诊速度,科室诊疗能力大幅提升,为患者提供更优质、便捷、舒适的就医服务。


口腔预防科作为院区新设的临床科室,计划配备牙椅9张、医护12人,在承担政府公共卫生服务公益工作的同时,开展常见龋病、牙髓病和根尖周病的临床诊治,和常见口腔疾病的干预防治与口腔卫生指导,提高群众口腔健康水平。


海珠广场院区将以“舒适化让看牙变得快乐”为服务理念,在保障医疗安全的基础上多方面追求医疗的舒适化与人文关怀,让患者在整个就医过程中感受到生理和心理上的无痛感、愉悦感和幸福感。

超多免费福利!口腔医院邀您一起过“六一”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6月1日为您准备了超多关爱口腔健康的节日福利,关键都是免费!

福利一:100个儿童免费口腔检查及涂氟名额

活动时间:6月1日(需提前预约)

活动地点:海珠广场院区儿童口腔科

活动对象:14岁及以下儿童

海珠广场院区儿童口腔科为14岁以下的儿童特别准备了一份大礼。100名儿童可获得牙齿检查和涂氟服务。(涂氟是将含氟的物质涂在牙齿表面,使氟离子渗入到牙齿内部,增强牙齿抗酸能力,像是给牙齿穿上一层薄薄的保护衣,一定时间内可以减少发生蛀牙的概率。)

福利二:多科室集中义诊服务

活动时间:6月1日下午2:30-4:30

活动地点:海珠广场院区门诊一楼大厅外骑楼

海珠广场院区将在6月1日下午2:30-4:30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义诊活动,儿童口腔科、口腔正畸科、口腔预防科、口腔颌面外科、口腔种植修复科、牙体牙髓病科、牙周病科等科室派出精兵强将为广大群众提供免费的口腔咨询及就诊建议,科普正确刷牙、用好牙线的方法等,让您看牙不迷茫、护齿有方法。

福利三:参加口腔健康知识宣讲领小礼品

活动时间:6月1日

活动地点:总院儿童口腔科、海珠广场院区儿童口腔科

儿童常见的牙齿问题、儿童常见的口腔黏膜问题(溃疡、舌炎、病毒感染等)、儿童日常口腔护理知识、如何正确刷牙和使用牙线……你想知道的知识,我们统统会告诉你!

凡是来总院区儿童口腔科与海珠广场院区儿童口腔科就诊的小朋友,参与到口腔健康科普活动中,都将有机会获得精美玩具、口腔清洁工具等小礼品。

福利四:儿童科普图书人手一本

活动时间:6月1日

活动地点:海珠广场院区儿童口腔科

海珠广场院区儿童口腔科为当天所有就诊的小朋友赠送陈柯主任与广州市疾病控制中心主编的科普图书《关爱儿童、从“齿”开始——阳阳爱牙锦囊》,人人有份,快来领取呀!

温馨提示

以上活动均在6月1日当天开展,千万别跑空哦。疫情期间请以医院最新就诊须知要求进行就诊,感谢您的配合!

(责任编辑:詹远 通讯员:连敏纯)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体牙髓病 儿童口腔 口腔

这种口腔疾病会引起牙齿缺失 3个习惯让牙齿更健康

3月3日上午,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党委在海珠区晓港公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关爱口腔健康”党员专家义诊活动,向街坊们普及……详细>>

男子槟榔加烟,最后竟导致口腔癌变?

来自惠州的阿华今年35岁,平时喜欢抽烟、嚼槟榔,却不料在三个月前诊断出“舌癌”。得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口腔颌面外科陈伟良教授是治疗头……详细>>

百岁老人罹患口腔癌,医生突破“超高龄禁区”切瘤!

近日,当100岁的刘婆婆出席自己重孙的婚礼时,四代同堂的喜悦萦绕了整个婚礼会场。看着红光满面的刘婆婆,谁也难以想象,两个月前她被确诊为左……详细>>

广州公益种牙活动启动 全城征募缺牙患者

3月13日,由穗华关爱好人口腔工作站主办,暨南大学口腔医学院、广州赵广军生命热线协会联合十多家爱心企业共同举办的第七届“微笑广州”爱牙公……详细>>

挂一个号看多个专家 广州这家医院开启口腔一站式诊疗模式

20多岁的潮汕女孩琳琳(化名)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只是过来口腔医院解决“哨牙”问题,竟发现自己牙齿存在多个问题:牙齿长歪、下颌后缩、颞下……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