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欢迎回家! 南医大中西医结合医院援沪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

2022-05-19 09:28:11      

5月18日中午,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援沪人员邱云辉平安抵穗!医院潘清川副院长带队,医务科、组织人事科、病理科相关人员前往机场迎接。


“欢迎回家!”邱云辉的丈夫,同是医务人员的梁新荣也在迎接队伍里。在邱云辉援沪的日子里,梁新荣也主动报名参与了广州本土核酸采样工作,两人虽分隔两地,但做着同一件事情——共同战疫!


“很激动,终于回家了!”时隔46天,奋战了44个日夜,邱云辉终于踏上了她最爱的土地,见到了她日思夜想的家人!

4月3日,在上海人民最需要援助的时刻,我院邱云辉临危受命,逆行奔沪,与广东援沪核酸检测医疗队员一起奔赴疫区前线。


邱云辉主要任务是支援浦东新区的华大气膜火眼实验室核酸检测。“第一次检测出阳性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虽然具有丰富的经验和过硬的专业素养,但第一次接触阳性标本的情景还是让邱云辉印象深刻。



大筛查的核酸检测任务重,检测小组采取定人定岗和“白班、晚班和通宵班”三班倒的工作模式,保证实验室24小时不间断运转。每天通宵达旦,人机无眠,不间断工作,每班次工作至少8-10小时。“组员之间团结协作,大家没有一句怨言,都想着多分担一点,多做一点”。面对疫情,邱云辉和队员们充分发挥“临危不惧,众志成城,护佑生命,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与上海人民一起并肩作战,冲锋在前,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经过团队的高效协作,广东团队创造了每小时5500管的检测量,充分展示了“广东速度”,贡献了“广东力量”。

在上海“作战”的40多个日夜,对邱云辉来说是一次宝贵经历。“它将成为我一辈子的财富和荣誉。上海人民的关心和医院后方的支持让我觉得援沪的日子虽然艰苦却充满了感动,它将激励我在医学道路上继续奋勇前行!”邱云辉说。

(责任编辑:罗敏效 通讯员:周靖婷)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入多发性骨髓瘤创新药加速患者获益 新一代CD38单抗获批在大湾区先行先试

近日,依托中国粤港澳大湾区“港澳药械通”政策,旗下新一代靶向 CD38单克隆单抗Sarclisa(Isatuximab)获批先行引入香港……详细>>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脑科学高峰论坛暨广州市“脑科学与类脑研究”学术沙龙在穗召开

4月7-9日,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脑科学高峰论坛暨广州市“脑科学与类脑研究”学术沙龙在广州召开。本届论坛大会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以下简……详细>>

广东省人民医院老研所呼吸睡眠团队学科交叉研究揭示绿地暴露对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的影响

2022年9月13日,广东省人民医院老研所呼吸睡眠中心欧琼教授,医学研究部王素菡博士等合作者,使用广东省人民医院呼吸睡眠中心2005年1……详细>>

5-6分钟就能治好近视眼!第八届中山屈光手术高峰论坛现场揭秘近视手术全流程

近视是困扰不少人的难题,当近视达到一定程度且没有佩戴近视眼镜时,“五米开外雌雄莫辨,十米开外人畜不分”的视觉体验便成为了常态。随着电子产……详细>>

中山三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康复医学科获批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

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和广东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广东省2022年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项目实施方案》,中山三院耳……详细>>

  • 冯小燕

  • 陈如冲

  • 李飞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