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湿冷魔法攻击!除了保暖防潮,还要注意预防这些疾病

2022-02-20 09:30:26      家庭医生在线

今年的春节,是近十年来最冷的春节假期。如今春节假期已过,且前几天阳光明媚,气温上升,本以为即便“倒春寒”再冷也不会冷到哪去。然而,今天一觉醒来,湿冷魔法攻击让小编冷到怀疑人生!

这次冷空气的实力不容小觑,本轮湿冷堪比春节!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18日全省大部气温下降,19日明显下降,最低气温出现在20日或21日,粤北有5℃以下低温,高寒山区最低气温低至零下3℃左右,有冰冻,局部伴有冻雨或雨夹雪!

湿冷天气,要注意预防5大疾病

天气寒冷,要及时添衣保暖,此外还要注意预防以下这些疾病。

1、 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病人要小心预防血栓或脑出血,因此在寒潮影响下,高血压患者全身的小动脉会发生强烈收缩,容易诱发急性病变。

2、风湿类疾病:风湿骨痛患者受天气变化的影响比较大,空气中的湿度上升可使关节肿胀、疼痛加重,诱发或加重原有的关节疾患,因此患有风湿类疾病患者,更应重视防潮保暖。

3、皮肤病和妇科病:在潮湿天气影响下,居住环境中更容易滋生真菌,容易引发真菌、霉菌感染,从而诱发湿疹、手足癣、过敏性皮肤病等皮肤疾病和妇科疾病。

4、呼吸道疾病:环境气温骤降,人体的调节功能可能无法很快适应,因此会产生各种不适,而呼吸道首当其冲,例如诱发或加重感冒、支气管炎和肺炎等呼吸道疾病都容易找上门。

5、胃肠道疾病:空气湿度大,本就容易令人体的肠胃功能紊乱。而当气温骤降时,溃疡病患者容易发生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严重可导致上消化道出血或穿孔。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冷天气疾病预防 湿冷天气 保暖防潮

秋意浓!下周哈尔滨最低气温可达4℃ 剧烈降温如何预防疾病?

进入秋天以来,我国南北网友关于秋天的体验可谓是截然不同,北方地区显然感受到秋意一天比一天浓,而南方特别是华南地区大多的网民仍时不时在网上……详细>>

男子醒来发现被几米高雪困在宿舍 寒冷天气如何做好保暖工作?

日前,根据网友发布的视频,画面中一男子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宿舍被几米高雪掩埋,根本出不了门,就连窗户都被封闭了。男子一时被这情况惊呆,随后……详细>>

全国多地将迎来动荡起伏气温 如何预防春季感冒?

经历了一轮异常的高温,近日,不少地方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冷空气,同时出现的,还有大范围的雨雪气候。据悉我国中东部又将迎来新一轮大范围雨雪降温……详细>>

虎年最大范围的雨雪正在酝酿?雨雪天气要注意什么?

今年的虎年春节不少地区都在雨雪中度过,天气是又湿又冷。从目前来看,从昨天(2月2日)起,除夕以来发展起来的这一场大范围雨雪天气有所减弱,……详细>>

降温预报图冷到发紫?冬季如何做好保暖?

一年一度的寒潮已逼近,万物进入休养和收藏状态,本来冬季是享受丰收和休养生息的季节。由于受到寒冷气温影响,各项生理功能及食欲也会发生很大变……详细>>

  • 陈如冲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