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世界慢阻肺日 广东省人民医院三地联动线上持续两周举办慢阻肺义诊活动

2021-11-17 14:49:30      

中国死亡率排第一的是脑卒中(心脑血管疾病),其次是心脏病,第三位就是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简称慢阻肺)。目前中国有约九千多万慢阻肺患者,慢阻肺的主要症状是咳痰喘,但其中95%以上都处于疾病早期,早期患者一般无明显症状。当慢阻肺患者因未早期治疗,症状会逐渐严重,比如,日常行动(买菜、洗澡、上楼梯)觉得喘不上气,那时再去找医生,已经晚了,肺已经出现不可逆的改变了(无法恢复)。慢阻肺不仅仅是咳痰喘,它会严重影响您的健康,甚至导致死亡。


慢阻肺症状

慢阻肺是可防可治的,如果慢阻肺能够像高血压、糖尿病一样的早期干预、治疗,将可以(为国家、老百姓)节约大量的钱财,也能(将慢阻肺)对社会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对付疾病的最好方法就是健康,预防是将来“健康中国”的发展方向。“健康中国2030”呼吁慢阻肺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为此广东省人民医院将联动广东省人民医院河源医院和广东省人民医院赣州医院开展持续2周的慢阻肺线上义诊活动,即日起至11月31日,不论您是否吸烟,您只要年龄大于40岁,或者您有咳嗽、咳痰或气喘的任一症状,欢迎广大病友登陆广东省人民医院5G互联网医院小程序https://wxaurl.cn/vvPoNWdAUKi来咨询,省医专家将第一时间为您解答。


报名方式详情

(责任编辑:梁旭恒 通讯员:张蓝溪、靳婷)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省人民医院

  • 冯小燕

  • 傅应云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