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学生自制140多支护手霜赠老师 皮肤干燥的人多吃这5类食物!

2021-11-08 10:17:59      

严寒冬季风沙天气多,北方室内温度较高,但空气中悬浮的水分太少,皮肤中水分流失速度加快,易导致皮肤干燥、粗糙瘙痒和脱皮。这种情况下除了做好皮肤保湿外,也应多吃以下食物来为皮肤补水。

11月4日,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陈香在前不久的一次课堂上,看到老师写完粉笔字的手很干燥,觉得很心疼。因为自己学的是生物制药专业,于是想用桂花来做一点护手霜送给学院的老师们。她和社团里的小伙伴们一起,花了一周多的时间做了140多支护手霜。分装完毕后,学生们用纸条写上对老师的祝福,将这些护手霜悄悄放在每个老师的讲台上、办公桌上。

皮肤干燥的人应多吃哪几类食物?

1、含维生素B2的食物

维生素B2参与新陈代谢,维护皮肤黏膜,缺乏维生素B2时易导致口角炎和唇炎、阴囊炎以及脂溢性皮炎等。可以从蛋类奶类、新鲜蔬果、动物内脏以及五谷中获取维生素B2。

2、含维生素A的食物

维生素A参与上皮细胞合成和修复,体内缺乏时可降低皮肤和黏膜抵抗力,同时也会降低黏膜免疫功能,导致表皮干燥且发生角质化、皮肤粗糙和眼睛干燥等,可以从动物肝脏和海鱼中获取维生素A。也可以多吃含胡萝卜素的食物,如南瓜、菠菜和胡萝卜等,能在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促进皮肤恢复。

3、含维生素C的果蔬

维生素C属于抗氧化剂,能清除自由基,促进机体吸收铁,参与胶原蛋白合成,维持皮肤娇嫩,提升肤色。可以多吃含维生素C的西兰花、猕猴桃、鲜枣以及辣椒等。

4、含优质油脂的食物

适量补充优质脂肪能维持皮肤柔嫩光滑,可以选择核桃和芝麻酱、花生仁和开心果等,不过不能吃太多,以免导致身体肥胖。

5、含果糖的食物

果糖属于亲水物质,含果糖的食物能延缓水吸收速度,提高皮肤锁水功能,可以从柿子、香蕉、梨以及葡萄中获取果糖。另外,蜂蜜中也含有丰富的果糖和葡萄糖,皮肤干燥者可以经常喝蜂蜜水。

温馨提示

冬季应注意皮肤保湿,每次洗完澡后应及时涂抹润肤乳。冬季应控制洗澡次数,一周洗2~3次即可,洗澡水温不能太高,控制在40℃以下,尽量不要用碱性的沐浴露和肥皂,更不能用力搓洗皮肤,以免加重干燥和瘙痒以及脱皮。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网红餐厅被爆大量使用过期食材 食物中毒了怎么办?

“食材新鲜”是不少餐饮店铺的卖点,也是很多人出外饮食第一时间会考虑的点,但在很多餐饮店,这一点其实很难得到保证。前一阵子,新京报记者卧底……详细>>

一老伯食用霉变榨菜后感染沙门氏菌 应如何处理剩菜?

近日,广州71岁的李伯,因天气酷热缺乏胃口,便将家中剩余的榨菜拌饭吃下,随后李伯出现了严重腹泻、3天无小便、呼吸困难等症状。最终愈感不适……详细>>

治疗慢性乙肝药物TQA3605片首次获批临床 乙肝患者如何做好生活调理?

乙肝是受到乙肝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慢性病,其主要特征是全身乏力、恶心呕吐、肝脾肿大、厌油以及食欲减退等,若一直放任不管可发展成肝硬化或肝癌。……详细>>

贻贝导致多人中毒?还有哪些食物会导致中毒的情况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食物的种类变得越发丰富,无论是海里游的还是天上飞的,都有可能成为人们餐桌上的美食。但其实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可……详细>>

浙江一保姆两个月偷雇主200多万:变卖金器名表茅台用于赌博?如何戒掉赌博?

赌博的真正目的是赢得更多的金钱或物质价值,赌博会扰乱正常的工作秩序,影响企业形象,同时也会引发社会不稳定因素。只要有一人染上赌博的恶习,……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