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生投诉“黑科技卫生巾”烫伤私处?错误的用卫生巾方式有哪些?

2021-09-20 09:54:40      

卫生巾是女性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能吸收月经血。不过很多人在用卫生巾方面走进误区,如放在卫生间中储存、一下子购买大量卫生巾、偏爱于药物卫生巾等,这些陋习都会影响身体健康。

近日,有网友投诉:苏菲“黑科技卫生巾”烫伤私处,官方人士回应,这和个人体质有关。投诉网友回忆,使用苏菲牌“发热好暖卫生巾”私处烫出水泡体毛烤焦。更有网友称,“火辣辣痛到要哭”。 某电商平台评论显示,多名消费者使用该产品后,评论“很痒、过烫”多人嘲讽这是“智商税”。 苏菲线上店铺介绍“发热好暖卫生巾”,使用日本暖腹黑科技“使小腹部位变热”。 并通过日本化妆品级皮肤测试“无低温灼伤无刺激”。

对此网友提出质疑, 该卫生巾加热包长度短未达小腹部位,认为该产品表述涉嫌虚假宣传。苏菲官方旗舰店客服曾回应温感区域正好处于子宫部位,因血液循环,可能出现局部发痒属“正常现象”,停止使用后症状会清除。苏菲官方人士也告诉记者,该产品上架前经过测试,温感因个人体质不同产生差异。“每个人使用情况不一样,具体看个人。”建议消费者初次使用时,先观察皮肤适应及体感程度,发热部位10厘米长没有吸收性。

错误的用卫生巾方式有哪些?

1、把卫生巾放在卫生间中储存

不少女性为能拿取方便而把卫生巾直接放在卫生间中,但卫生间最为潮湿,一旦卫生巾受潮就会增加细菌含量,用了此卫生巾后,后果不堪设想。因此打开包装的卫生巾应放在干燥且干净的环境中,受潮后必须扔掉。

2、一下子囤太多卫生巾

超市搞促销活动时,很多女性一下子囤积太多,但卫生巾也有保质期,离着生产日期越近,卫生巾质量就越好。因此不能一下子购买太多,做到随用随买。

3、偏爱于药物卫生巾

现在市面上出现药物卫生巾,宣称具有抗菌抑菌和止痒效果,又能平衡阴道菌群环境,减轻痛经。然而,卫生巾根本没有这么多的功效,反而会破坏阴道酸碱平衡,紊乱菌群环境,降低自洁能力,所以不能迷信于药物卫生巾。

温馨提示

在用卫生巾方面有很多注意的小细节,对皮肤过敏的人群来说,优先选择柔软舒适且棉质的卫生巾,卫生巾至少两个小时换一次。不能盲目追求雪白的卫生巾,因为其中可能添加增白剂和荧光剂,长时间用会损害私处健康。另外,不能贪图一时便宜而在小商店购买卫生巾,因为现在市面上假冒卫生巾层出不穷,大多数是用边角料加工而成的,没有充分消毒且质量差,尽量选择大商场或超市购买。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这些自制药能用医保报销了,多数为中药?如何根据病情来选择中药剂型?

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中药制剂就是汤剂,不过这只是中药剂型的一种,还包括丸剂、散、膏剂和药酒等。应根据疾病来选择合适的中药剂型,这样能最大……详细>>

卫健委通报婴儿用抑菌霜成大头娃娃?家长如何给孩子选择合适的日化用品?

宝宝的抵抗力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身体各个器官和组织还没有发育成熟,给孩子选择日化用品时一定谨而慎之。最近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的是婴儿用抑菌……详细>>

男子突发心梗路人用AED成功抢救?突发心梗该如何救治?

严寒冬季正是心梗高发期,因为受到寒冷刺激会使得血压升高,微动脉收缩,兴奋交感神经,进而导致血压升高。心梗仅仅有60分钟的黄金救治期,只要……详细>>

网红“减肥糖果”含禁药?减肥药可引发3个副作用!

炎炎夏日到来,很多女性会通过吃减肥药的方式来快速减肥。现在市面上的减肥药各种各样,如减肥胶囊、减肥药片和减肥贴等。有的商家宣称一周瘦10……详细>>

国内第一个高剂量注射用铁剂-莫诺菲®获批上市

近日,丹麦著名制药企业Pharmacosmos A/S(科思莫斯制药)宣布其创新药物莫诺菲(异麦芽糖酐铁1000)在中国获批上市,用于治……详细>>

  • 冯小燕

  • 陈如冲

  • 李飞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