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生育三孩最高可补贴10万!生育三孩应该如何备孕?

2021-09-19 10:10:25      

自从国家出台“三孩政策”后,不仅网络上热议纷纷,各地政府也陆续出台三孩政策相关支持文件,包括发放补贴、奖励假期、报销费用等,生育三孩最多可获得10万元补贴,最多则可以享受80天的假期。

甘肃张掖市临泽县最新发布的文件指出,对生育一孩、二孩、三孩的常住产妇一次性分别给予2000元、3000元、5000元的生育津贴。二孩每年发放5000元育儿补贴,三孩每年发放10000元育儿补贴,直至孩子三岁。在辖区内公办幼儿园就读,二孩每生每学年给予1000元的资助,三孩每生每学年给予2000元的资助。对生育二孩、三孩的临泽户籍常住家庭,城区购买商品房时给予4万元的政府补助。若从现在开始生育第一个孩子,生育三孩后获补贴总额至多可超10万。

而广东省卫健委则发布消息称,广东三孩登记,女方可享80天奖励假,男方享受15天陪产假。

生育三孩,对夫妻的身体、心理和金钱等方面都是一种考验,那么如果想生育三孩应该如何备孕?

1.掌握生育间隔

正常妊娠、分娩(自然怀孕、生产)后,生育间隔在2-5年为佳,若上一胎是剖宫产,分娩时间间隔应延长至18~24个月。又由于35岁以上的女性生育能力不断下降,若35岁以上备孕三胎,生育间隔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适当缩短。

2.计算受孕时间

通常卵子排出后48个小时生命力最强,精子有72个小时的生命力,所以女性排卵期前后一两天同房有益于怀孕。正处于备孕期的夫妇性生活正常,但备孕一年以上仍然没有怀孕,夫妻双方要共同去医院做检查。

3.纠正不良的习惯

夫妻双方良好的身体素质是成功孕育的基础,不过吸烟酗酒、长期熬夜和身体肥胖以及超重等,会损害精子和卵子健康,导致精子发育不良或畸形。因此备孕前半年必须戒烟戒酒,保持规律作息,保持一日三餐规律性,多吃新鲜蔬果和五谷杂粮。

4.有良好的情绪

背负着巨大的压力、过度焦虑或抑郁等,可扰乱内分泌,影响生育力,所以应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坦然面对一切,以愉悦的心情来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育 备孕 三孩

广州医生为肾癌患者进行高难度手术 专家提醒:吸烟是罪魁祸首!

1月24日,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团队正在手术室进行一台手术难度极高且风险极大的手术,术中不仅要将患者一侧肾脏切除,还需要将……详细>>

2021年全省中医药宣传骨干培训班启动 培养中医宣传人才

11 月 6 日,2021年全省中医药宣传骨干培训班在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顺利举行。培训班由广东省中医药局主办,由广州中医药大学第……详细>>

生命至上,中山三院使用超声机器人护航粤东隔离病区产妇安全

“孕37-38周,胎盘成熟度II-III级,脐带绕颈一周,羊水量正常,其它情况无特殊!”详细>>

三星手机包中爆炸燃起火球,男子头发睫毛被烧焦?手机还会引发哪些健康隐患?

随着智能手机兴起,几乎每一个成年人都离不开手机,出门不带手机就没有安全感。但最近几年来,出现过多次手机爆炸事故,所幸的是没有造成死亡事故……详细>>

护航奥运健儿! 奥运会广东省运动员医疗保障定点医院落户南医三院

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7月在东京举行,运动员在紧锣密鼓地备战的同时,也在深受不同程度的骨伤和运动损伤困扰。为了给运动健儿们保驾护……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