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完成大规模人群采样逾50万人次 市十二医院近4000人支援广州疫情

2021-07-28 17:49:20      

“我们一定会把这次抗疫中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精神带回医院,继续为医院的发展努力奋斗!”7月28日下午,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召开抗疫工作总结大会,支援白鹤洞抗疫医疗队、支援茶滘卫生服务中心医疗队、支援市八医院医疗队、支援中南街党员攻坚队、支援流调队、外出核酸采样队、坚守医院医护人员代表及临危受命担任广医附属市八医院新冠肺炎救治临时党委党委副书记的院长杨柳平在会上分享抗疫感言。


杨柳平院长发表感言

据了解,在本次广州本土疫情防控硬战中,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组建了360人外出核酸采样队伍,出动3469人次,完成大规模人群采样逾50万人次;选派了近200人组建多支医疗队派驻支援,成立了4个临时党支部和党员突击队,举全院之力支持广州抗疫大局。

随着《最美如你》抗疫剪影视频的播放,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幕幕令人难忘的场景、一幅幅动人心魄的画面再次重现大家眼前——扫楼采集核酸的“大白”们用脚步丈量一栋栋楼宇、用汗水浇灌社区每一寸土地;一辆辆大巴车上载着“绿衣侠”呼啸在各区各街道,为全员核酸检测熬至凌晨;义无反顾进驻市八医院、广钢医院、茶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院内坚守发热门诊、疫苗接种门诊、核酸检测门诊的身影......


各战线抗疫代表合影

“大家都平安回来了,我最大的心愿圆满了。但疫情还未结束,我们要随时做好准备,有需要时可以再次出发。”院长杨柳平表示,他在疫情期间临危受命,担任广医附属市八医院新冠肺炎救治临时党委党委副书记,在一线全力以赴带领医务工作者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筑牢感控防线。

“战疫,我们时刻准备着!接到通知,我们随时可以出发!”支援白鹤洞抗疫医疗队队长宋慧东说,医疗队30人主要参与白鹤洞观鹤社区和山顶社区的“社区三人小组”工作,负责2000多户、5000多名居民及两家老人院,两间中学留守人员的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工作,其中密接,次密接有500多人。一共检测核酸6万多人次,建立3000多份居民健康台账,为居民提供各种医疗服务900多人次。

本在黔南州投入到援贵“5+2”帮扶工作中的医务科科长巴怡平,得知广州本土遭受了Delta 变异株的袭击,立即响应号召回到医院,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抗疫工作中。“留守医院的人员承担了后方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的双重责任,心理和身体压力不是用语言能够表达的。但大家心里只有一个信念,就是守好我们的家。”巴怡平说,在院领导的坐镇指挥下,全院一盘棋,医务护理院感通力合作,保证了院感防控不松懈,业务发展不停步。


医院党委书记 易灵敏

医院党委书记易灵敏表示,在这场疫情防控硬战中,十二医院人在各条战线、各个战场上,谱写了一批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磨砺出属于十二医院的抗疫精神——在组织需要“时刻准备”的干劲、担当使命“不畏牺牲”的闯劲、困难面前“不怕苦累”的拼劲、共克时艰“团结友爱”的韧劲、追求真理“求真务实”的狠劲和满载自豪“以院为家”的冲劲。

他指出,要继续保持高度警觉,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发扬十二医院抗疫精神,动员全院上下积极投身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实践,为实现建设有区域竞争力的现代化智慧医院这一愿景继续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通讯员:廖温勃)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疫精神 市十二医院 新冠疫情

重磅!中山六院任东林团队公布全世界最大系列的骶前肿瘤诊疗经验

近日,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肛肠外科任东林教授团队在世界结直肠专科领域的权威杂志Colorectal Disease上发表了关于骶前肿瘤诊……详细>>

安徽太和多家医院疑骗保:没病变“脑梗”?冬季如何预防脑梗?

严寒冬季,气温和气流等要素变化剧烈,特别是老年人对环境温度耐受性差。受到寒冷刺激可增加肾上腺分泌,加快血液循环,从而使得血管收缩,升高血……详细>>

喜迎建党101周年——暨大骨科走进饶平举办学术沙龙

2022年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组织专家团队走进苏区饶平开展县域骨科学术沙龙。暨南大学临床研……详细>>

南方医院成立应急康复医疗中心 将填补领域内短板弱项!

7月1日下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举办应急康复医疗中心及应急康复医疗队成立仪式。据悉,南方医院成立该中心是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提升突发……详细>>

成都一保安举报医院违规操作致其感染艾滋?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艾滋病是受到人类免疫缺乏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由于免疫系统反复受到破坏,易引发感染,进而增加死亡风险。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