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中山三院支援市八抗疫医疗队首批122名队员平安凯旋

2021-07-16 14:01:58      家庭医生在线

7月15日下午5点,中山三院支援市八抗疫医疗队首批122名队员结束隔离休整,平安凯旋。

6月14日,中山三院派出71名医生、151名护士组成222人的支援抗疫队伍进驻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整建制接管本土确诊病例所在的全部四个病区。首批122名队员于7月2日撤离奋战多日的市八医院进行隔离休整,7月9日,医疗队其余100名队员圆满完成支援本土确诊病例救治任务,前往集中休整,预计下周返回。




中山三院党委书记吴京洪

下午,中山三院院长戎利民、党委书记吴京洪带领党政班子成员早早等候在医院门诊楼前。17时许,满载医疗队员的3辆大巴陆续抵达,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欢呼声,队员下车后,早早来等候的家人、同事们向久违的亲人送上鲜花。


中山三院院长戎利民

在抗疫医疗队结束休整返院欢迎仪式上,在抗疫医疗队结束休整返院欢迎仪式上,戎利民院长对医疗队员的付出表示感谢:“当时你们出发的时候,我们的要求就是患者0死亡,医务人员0感染,你们做到了,你们发挥了我们中山大学医科的力量,你们显示出我们中山三院人的担当。 ”


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肖海鹏

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肖海鹏表示,在这次抗疫当中,中山三院在传染病防控里面王牌军、主力军的作用,充分得到了彰显,未来中山三院要把医院建成免疫医院,推动高质量医院的发展。


中山三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支援抗疫医疗队队员周宇麒

中山三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周宇麒现场表决心:“我们122人现在满血复活地回来,已经做好准备以满腔的热情回归岗位,随时准备投入新的战斗。”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王春兰 通讯员:周晋安、甄晓洲)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市八 抗疫 中山三院

新婚丈夫主动请战!广州封控区海龙街凌晨三点的夜,他仍在忙碌

“老婆,我想报名去封控管理区支援……”详细>>

暖哭!10岁女儿在日历本画圈等爸爸:“战斗多一天,希望近一天”

“每画一个圈,就离希望又近了一天!”夜幕降临,10岁女孩小昕睡前照例拿出日历本,在上面画了第六个圈。详细>>

带状疱疹疫苗Shingrix获美国FDA一项关键批准 如何预防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是受到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感染性疾病,患者皮肤上会突然出现沿着神经带状分布的疱疹,有剧烈疼痛。一般一次患病后可获得终身……详细>>

春节期间怎么防范疫情?做好5招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严寒冬季正是传染病高发期,最让人们害怕的莫过于新型冠状病毒。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人口流动性比较大,为了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一定要做好……详细>>

再出征!“洪湖十四勇士”护士长唐迎红再上疫情防控第一线

平时应急,战时应战。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称“省二医”)作为全国首家省级应急医院,积极响应号召,勇担重任,连续多日派出核酸采样应急队伍……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