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270斤陕西小伙连喝8瓶饮料后进ICU 3类饮品少喝为妙!

2021-07-09 10:32:22      

炎炎夏日体内水分可跟随着汗液流失,没有及时补充水分,会升高血液黏稠度,减慢血液循环,影响机体健康,所以适当的补充水分尤为重要。然而,一部分人并不喜欢喝平淡无味的白开水,往往以喝浓茶或咖啡来补水,但长时间喝可能会喝出健康隐患。

7月6日,“270斤小伙连喝8瓶饮料后进ICU”登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小伙在连喝8瓶碳酸饮料后,出现昏迷,医生紧急将其安排住进ICU,及时进行抢救,这才捡回一条命。记者发现,把饮料当水喝导致昏迷甚至差点丧失生命的不止一例。

艾帅四年前体重迅速增加,饭量也大到异于常人,每顿饭可以吃下8个大白馒头,而艾帅的体重从140斤蹭蹭飞涨,直接飙升至270斤。一个月前,艾帅出现了多尿、口干、多饮等症状,半月前,艾帅在连灌8瓶碳酸饮料以后,突然陷入了昏迷,同学迅速拨打120将其送入宝鸡市中医医院。艾帅入院时查血气分析提示PH6.9,尿酮体2+,血糖32mmol/L,入院时合并重度肥胖、重度脂肪肝、肾功能不全、脓毒血症、重度低钠血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确诊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不能长时间喝哪些饮品?

1、高盐分汤类

不少人喜欢喝重口味汤类,如鸡蛋汤、鱼汤和鸡汤等,确实能为身体补充营养。不过制作过程中添加太多盐、味精鸡精以及酱油等,会导致血压波动,增加患动脉硬化风险。另外,长时间喝肉汤也会升高嘌呤含量,引起高尿酸或痛风。

2、浓茶

浓茶中含有太多咖啡因,大量咖啡因进入体内可加快心跳速度,造成心悸和胸口闷痛;喝太多凉茶会造成脾胃虚寒,引起腹泻;喝太烫的茶可损伤食道和胃黏膜。

3、喝太多浓咖啡

浓咖啡中也含有大量咖啡因,尽量少喝为妙。成年人一天喝咖啡的量不能超过600毫升,不能空腹喝,以免伤害胃肠道黏膜;也不能睡觉前喝,不然会影响睡眠质量。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饮品外,碳酸饮料、奶茶以及浓缩果汁等都要少喝为妙。其实最好的饮品就是白开水或矿泉水,若不喜欢喝白开水,不妨在水中加入酸味的水果片,如柠檬或山楂以及葡萄柚等。保证每天的喝水量要达到2000毫升以上,喝水做到小口慢喝。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耳水不平衡反复发作 小心不可逆听力下降

近日,张学友在马来西亚巡演时,因耳水不平衡感到眩晕而延迟演出开场,随后他解释称,自己从小就有“耳水不平衡”,几乎每年都会发作。“耳水不平……详细>>

女子减肥前后对比照遭商家滥用 不同年龄段的人该如何减肥?

你知道吗,肥胖不仅仅影响形象,而且也是多种疾病高危因素,包括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和高血脂症、某些癌症等,所以积极减肥势在必行。不同年龄……详细>>

为何日本队如此自律,一切都是来源日本的“国民病”

在此前结束的一场世界杯的比赛中,日本2-1战胜了德国。赛后,有媒体晒出了一张日本更衣室的照片。照片中的日本更衣室被打扫得一尘不染,所有东……详细>>

眼妆卸不干净或导致干眼症?好好的眼睛为什么会缺水?

干眼症也就是眼睛缺水,主要表现为眼睛干涩、眼睛有异物感、瘙痒和不适等。干眼症常见于过度用眼者,一直拖着不治疗会引发严重的眼部病变,比如白……详细>>

菜在桌前口难开?下巴“罢工”,小心“颞下颌关节紊乱病”

正值春节,各种美食当前,但张女士却意外发现自己张不开嘴了、“下巴”动不了了,紧急来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康复科就诊,医生告诉她可能与……详细>>

  • 陈如冲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