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解封后依然坚守!两位90后血透护士寸步不离守护尿毒症患者生命健康

2021-06-25 11:01:24      家庭医生在线

6月13日上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派出肾内科血透室刘玮、吴美霞两位护士,携带2台CRRT驻点芳村封闭区荔湾广钢医院,为广钢医院的尿毒症患者提供血透治疗。虽然6月24日芳村片区(鹤园小区除外)恢复对外人员和交通通行,但由于广钢医院仍有需要血透治疗的患者,两位护士依然在前线坚守,用专业和细心守护每一位患者。


6月13日上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肾内科血透室刘玮、吴美霞护士出发支援芳村封闭区荔湾广钢医院

据刘玮护士介绍,支援期间每次排班会连续工作6个小时,常常不能在正常的饭点吃饭,因此上班前她们会进食足够的食物和水补充能量。与平时工作不同的是,在支援医院里需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工作,一开始总有些不太习惯。“有的病房是中央空调,根据院感要求我们只能开风扇,但即便对着风扇吹也不能带来凉意。最后我们每个人手上拿着一块冰给自己降温,下班后一身的衣服全部湿透了……”


刘玮护士给年迈、行动不便的患者喂饭


患者为刘玮护士点赞

刘玮护士提到,广钢医院里的血透患者大部分是年纪较大的患者,在血透过程中容易出现低血压,因此需要护士寸步不离地关注患者的生命体征。

“有一次我观察到患者频繁打哈欠,我立马意识到不对劲,马上给他测量血压。发现他出现低血压后,我立即给予回血处理,患者最后平安无事。”刘玮护士说道。一次看似有惊无险的经历背后,其实是血透护士们长期累积的工作经验让患者“化险为夷”。

吴美霞护士在前往封闭区之前,已经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的发热门诊支援了两个月。刚到发热门诊支援时,吴美霞护士就把1岁多的儿子送回了老家。“这次科室通知召集血透护士支援封闭区时,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因为孩子早已送回了老家,我心里也没有后顾之忧。”吴美霞护士说道。


吴美霞护士为患者做床边血液透析

每天下班回到驻地,吴美霞护士都会通过老家家里的监控看看儿子,孩子的笑脸让她一整天的疲劳都顿时消失。“支援工作再苦再累我都不怕,因为这是我们医护人员的本职。唯一的愿望是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战,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刘玮和吴美霞两位护士都是90后,她们是众多逸仙年轻医护人员的缩影。支援期间,她们不言畏惧、不辞辛苦,用逆行的身影扛起了作为医护人员的责任,用过硬的专业素质为封闭区患者带去希望!


吴美霞护士(左)、刘玮护士(右)驻点支援广钢医院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朱利祺 通讯员:张阳 黄睿)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世界遗传性血管性水肿日 一起向窒息说“不”——武田中国携手中国遗传性血管性水肿关爱中心雨燕举办科普快闪展

2021年5月16日,上海 — 在第十届“世界遗传性血管性水肿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遗传性血管性水肿(HAE)的认知,加强对患者群……详细>>

高风险区内39岁男子不慎高空坠落受重伤!与死神较量,多学科联合会诊抢救保平安

“所有人员即刻做好防护,马上有一位高处坠落的患者要送进来!”6月7日9时许,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广中医三院)急诊科主任李……详细>>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正式揭牌!108万饶平人足不出县即可享受暨南医疗服务!

2021年1月16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潮汕医院举行揭牌仪式,从此饶平县108万老百姓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暨南医疗服务!详细>>

钟南山建议未成年人和老年人加快接种新冠疫苗 哪些人不适合注射新冠疫苗

6月25日,全国均无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广州已经连续7天没有本土感染病例,说明此前的一轮疫情已经得到很好的控制。但显……详细>>

女子长期戴耳机听歌睡觉致耳聋,专家建议:戴耳机连续听歌时间不要超过60分钟!

日前,据相关新闻报道,来自武汉的33岁的樊女士,由于睡眠一直不太好,于是便希望通过音乐助眠的方式缓解。但是,这音乐助眠不是不行,而是她每……详细>>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