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当核酸检测遇上小朋友,可爱又有爱!

2021-06-05 19:22:35      

6月4日,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核酸采样团队支援番禺区,来到沙涌幼儿园给小朋友们做核酸检测采样。小朋友们头戴小黄帽、头戴口罩,乖巧地按照老师的指引,每人相隔一米地排队做核酸,这个可爱的场面把现场做采样的医务人员都萌翻了。





小朋友们排队做核酸检测

一位小朋友因为害怕,一直不敢张开口配合做采样,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林涛医生蹲下来,平视小朋友,耐心地向她解释。


林涛医生安慰小朋友

做完核酸采样后,小朋友给医务人员送上了特殊的慰问品,在饮料瓶身上画上了画,写满了感激的话。


小朋友们送来的慰问品

6月5日,番禺区沙涌小学送给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核酸采样医务人员两封小作文,医务人员纷纷被萌出血,一名护士笑称:“长大后又是一名可爱的同行队员”。


感谢信

为了配合完成番禺区全院核酸检测工作,6月4日中午,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再次组织150多名医务人员,奔赴番禺区14个采样点支援核酸采样工作,日夜奋战,计划2天内完成29万名居民的采样。6月4日,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医务人员奋战到晚上12点,才结束采样工作,第二天早上6点多便起来准备当天工作。



采样队员们趁中午休息一会

(责任编辑:麦琼璇 通讯员:胡颖仪、孙冰倩)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园做核酸 萌娃做核酸 可爱

5岁男童幼儿园午睡时猝死 幼儿猝死的原因有哪些?

养孩不易,从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父母应打起十二分精神,时刻关注孩子的一举一动。孩子健康成长是每个家庭的夙愿,然而在成长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各……详细>>

患上《狂飙》安欣同款“腰椎间盘突出”,不做手术就废了?

热播剧《狂飚》有这样一段剧情详细>>

9岁血癌娃术后复发或将二次移植?白血病常见的并发症有哪些?

近几年来,白血病的发病率逐年攀升,特别是9岁以下的儿童,这是一类造血干细胞异常的克隆性恶性疾病,正常造血受到抑制,其主要症状是贫血、感染……详细>>

医生站凳子上为400斤男子做手术 手术减重的方法有哪些?

手术减重也就是利用医学外科手段,改善肥胖症患者全身症状,降低肥胖所引起的并发症,包括高血脂、高血压和糖尿病等。临床上流行的医疗减重方法包……详细>>

2岁娃咳嗽50天查出硬币卡喉 咳嗽声像小狗叫

近日,浙江杭州一2岁幼童出现咳嗽,声音像小狗叫,50天未有好转,于是来到浙大儿院就诊。 X线提示食管内卡着一枚5角硬币。医生紧急联系了消……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