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广州本轮疫情首例患者郭阿婆将出院 康复患者需注意哪些问题?

2021-06-03 09:00:05      家庭医生在线

据广东省卫健委消息,6月2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例,广州报告,其中4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广州报告。

据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院长雷春亮介绍,郭阿婆虽然年龄大,核酸还未转阴,但目前情况非常稳定,状态良好,病情已基本没有问题了,不日将出院。

郭阿婆表示,自己在医院得到了非常好的照顾,很感谢医护人员的付出,相信有这样负责任的政府和医护人员,我们一定能够很快控制疫情,希望大家积极配合政府,不要害怕!

新冠患者康复出院后要注意哪些问题?

1、定点医院要做好与患者居住地基层医疗机构间的联系,共享病历资料,及时将出院患者信息推送至患者辖区或居住地居委会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2、患者出院后,因恢复期机体免疫功能低下,有感染其它病原体风险,建议应继续进行14天自我健康状况监测,佩戴口罩,有条件的居住在通风良好的单人房间,减少与家人的近距离密切接触,分餐饮食,做好手卫生,避免外出活动。

3、建议在出院后第2周、第4周到医院随访、复诊。

大众市民要如何做好防护?

除了新冠患者康复后的问题,对广州最近的疫情也受到了众多的关注。此次疫情与以往不同,本次广州爆发的为印度变异毒株,变异株的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因此及时阻断它感染链条,防止其再度传播非常重要。除去被重点隔离的区域,其它市民更要注意加强防护?

1、及时报备异常

近几日,广州各公共交通,社区乃至商场超市,都开始要求出视穗康码方可进出,这种方式也许对不少群众来说比较繁琐,但却是一种必要的操作。这里也提醒大家,如果发现自己随康码为黄码,不用太过紧张,及时报备并做好核酸检查,待结果显示正常一段时间后自会由黄转绿。

2、做好个人防护

目前,大多数市民依旧在正常的工作生活,对于每日需乘坐公共交通出行者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消杀工作,勤洗手、勤消毒,一旦出现疫情相关不适症状,及时就医并上报。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川特警执勤过程中突发心梗?哪些原因可能导致突发心梗呢?

警察这个职业在人们的心目中是非常神圣的,每当有危险的时候,他们总会冲到第一线,但是疾病却并没有因为他们的付出而放过他们,四川的一个特警在……详细>>

男性感染新冠病毒会损伤生殖健康?哪些人易被新型冠状病毒攻击?

最近一段时间,我国多个省份连续出现本土病例,多个地区已成为中高风险地区,使得人们惶惶不安。目前为止,仍然没有任何方法能攻克新型冠状病毒,……详细>>

两女孩烤火中毒昏迷被邻居及时呼救 一氧化碳中毒有哪些表现?

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高发期,一氧化碳会跟血红蛋白相结合,生成碳氧血红蛋白,使得血红蛋白无法携带氧气,从而导致组织窒息,全身各个组织细胞都无……详细>>

吉林两例新冠死亡病例均有基础性疾病 哪些人易被新型冠状病毒攻击?

最近几周,不少省份零星出现本土和境外案例,再次让人们陷入恐慌中。新型冠状病毒已经持续3年左右,虽然并不会导致死亡,但却会损害多个器官,特……详细>>

心理压力或与克罗恩病的发病直接相关?克罗恩病检查诊断方法有哪些?

克罗恩病的发病原因并不是很明确,常见于青年人,其主要特征是肉芽肿性炎症病变,同时伴有纤维化和溃疡。往往会累及全胃肠道的任何部位,其中包括……详细>>

  • 侯金林

  • 邓启文

  • 李文莉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