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你们点亮了大家的心” 中山一院医护采样现场收到暖心的感谢

2021-06-02 09:59:36      

5月31日晚至6月1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派出三批151名护士再次支援荔湾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6月1日一早,医院40名白衣战士赴中山大学广州校区北校园,为6000名师生进行核酸采样。

连日来,短暂修整,再度出发,已成为中山一院核酸采样医疗队的工作常态。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奔赴哪里,无怨无悔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你们废寝忘食,汗流浃背,让人十分敬佩”

31日晚,应上级卫生主管部门要求,中山一院紧急派出49名护士赴荔湾区华林街道和岭南街道支援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医院护理部迅速组织队伍,医学工程部、后勤处、院长办公室、车队等部门通力合作,于四十分钟内备好防护物资和车辆。当晚,医疗队冒着大雨从21时50分开始工作,一直不眠不休奋战到凌晨3时45分,共采样核酸7563人,出色完成了支援任务。

▲49名护士连夜出发,赴荔湾区支援核酸采样

在核酸采样现场,眼看着医疗队员们马不停蹄、夜以继日地工作,一位老婆婆忍不住夸赞起这些白衣天使,她激动地说道:“你们废寝忘食,汗流浃背,让我们非常的敬佩!”

▲护士把巧克力饼干送给小朋友,鼓励她勇敢做核酸采样

一位小朋友因害怕核酸采样,用双手紧紧捂着自己的嘴巴,护士姑娘看见后,立即拿出自己的巧克力饼干,说:“小朋友,别害怕,你乖乖做了核酸采样,我就把这盒饼干送给你。”在护士姑娘的劝说下,小朋友终于勇敢地张开嘴,顺利完成了核酸采样。

▲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为每位队员献上鲜花

为表达对医疗队员的敬意,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为每位队员献上了一朵鲜花,致敬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星星点亮了黑夜,而你们点亮了大家的心。”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特意制作了一张照片,表达心中的感谢之情。

▲“星星点亮了黑夜,而你们点亮了大家的心。”

大雨滂沱中逆行出发

今天上午8时,医院52名护士集结完毕后立即出发至荔湾区华林街道和岭南街道,开启新一轮的接力支援。40名护士赴中山大学广州校区北校园,为在校6000名师生进行核酸采样,中山一院党委书记骆腾到现场送行,为他们鼓劲加油。

▲中山一院党委书记骆腾到现场送行,为他们鼓劲加油

▲今天一早,队员们集结出发,开启新一轮的接力支援

▲今天上午,医疗队员支援荔湾区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脱下口罩,护士脸上的印痕清晰可见

下午14时30分,天色骤变,滂沱的大雨如瀑布般倾泻而下,50名医疗队员逆行出征,冒着大雨出发支援荔湾区,接替早上的医疗队伍。他们很多人的衣服、裤子都被大雨打湿了,但队员们的抗疫热情却始终高涨,他们无惧风雨,无畏前行。

▲医疗队员在滂沱大雨中出发支援

▲医疗队员无惧风雨,坚守一线

连日来,医务人员冲锋在前、携手抗疫的精神也深深感染着中山大学广州校区北校园的医学生们。

“在场的医务人员身穿厚厚的防护服,真的非常辛苦,很不容易。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十分打动我,作为医学生,今后我从事医生这份工作的时候,会向前辈学习,把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一位刚采样结束的医学生说道。

▲中山大学北校区核酸采样现场

在现场,一位2016级临床医学八年制的医学生表示,这几天医务人员奋战在一线,非常的让人感动,他们不辞辛苦,不计较付出,犹如一块砖头,哪里需要就搬到哪里。

▲医疗队员坚守岗位,抗击疫情

一位口腔医学专业的本科生在现场担任起志愿者,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师生有序排队。她说:“我们平常只是在教室里学习医学的专业知识,很少有机会参与到抗击疫情中,今天我作为一名志愿者,与医务人员一起,为抗疫贡献了一份力量,感到十分的自豪。我将学习医务人员无私奉献、不畏困难的精神,在医学的道路上帮助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何诗雅 通讯员:梁嘉韵)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2023年春节门急诊出诊安排(内含互联网医院开诊安排)

南方医院2023年春节门急诊出诊安排详细>>

开年开新局,携手共奋进 |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全力推进帮扶龙岩市精神卫生建设工作

根据国家发改委印发的《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支援合作工作方案》,为支持革命老区医疗卫生事业建设,2月2日下午,福建龙岩市卫生健康委蓝凯英主……详细>>

全国人大代表李小琴:建议加强抑郁症防治工作?2个小妙招来预防抑郁症!

抑郁症已严重困扰患者的工作和生活,给社会和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约15%的抑郁症患者死于自杀,这已成为中国疾病负担的第2大病。抑郁症的主要……详细>>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脑科学高峰论坛暨广州市“脑科学与类脑研究”学术沙龙在穗召开

4月7-9日,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脑科学高峰论坛暨广州市“脑科学与类脑研究”学术沙龙在广州召开。本届论坛大会由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以下简……详细>>

全球首个闭合三联吸入气雾剂中国商业上市, 为慢阻肺病患者带来新选择

凯西中国今天召开泰尔畅®倍氯福格吸入气雾剂商业上市会,宣布全球首个闭合三联吸入气雾剂泰尔畅®正式在中国商业上市。泰尔畅®倍氯福格吸入气雾……详细>>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