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正文

甘肃白银山地马拉松事故 目前已致20人遇难!

2021-05-23 09:38:48      家庭医生在线

5月22日上午,由甘肃白银市委、市政府主办,景泰县承办的2021(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暨乡村振兴健康跑在黄河石林景区举行,共有近万人参加比赛和健康跑。其中172名参赛人员参加了百公里越野赛。据悉,当天中午1时左右,百公里越野赛高海拔赛段20公里—31公里处受突变极端天气影响,局地出现冰雹、冻雨、大风灾害性天气,气温骤降,参赛人员出现身体不适、失温等情况,部分参赛人员失联。随后,当地停止比赛并组织多方力量搜救失联人员。由于赛段内地形地貌复杂,加上夜间气温再度下降,搜救难度进一步加大。截至5月23日上午8时,参加百公里越野赛172名参赛人员中的151人已经确认安全,其中8人轻伤在医院救治,情况稳定。另有20名参赛人员找到时已失去生命体征,目前仍有1人失联,正在进一步搜救中。

据指挥部透露,该事件是一起因局部地区天气突变发生的公共安全事件。甘肃省委省政府已成立事件调查组,对事件原因进行进一步深入调查。

马拉松作为一种长距离的跑步项目,马拉松长跑是非常考验身体素质的。那么马拉松跑要注意什么呢?

马拉松跑要注意什么?

1、在于长跑锻炼前的准备活动要做好。准备活动能充分地活动各关节,减少各关节间的粘滞性,调动身体循环系统、呼吸系统的积极性,使全身心都投入到长跑锻炼中去,有利于长跑过程中“极点”的克服。

2、长跑后千万不要骤停。在长跑运动过程中,由于下肢肌肉频繁而有规律的收缩,单位时间内流经下肢的血量增加。如果运动后骤停,扩张的血管突然失去肌肉有节律的挤压,回心血量减少,容易造成重力休克。正确做法应该是运动后逐渐递减运动强度,一般持续1-10分钟递减运动为宜。

3、马拉松最容易出事的阶段就是冲刺,看到牌子上说要到终点了就冲刺,这种情况最易发生意外。因为在身体已经接近透支极限的情况下,盲目的冲刺只会给自己的整个生理系统以最后的崩溃一击。

4、训练及参赛前要把脚趾甲剪短、剪平;为了避免脚长脓泡,必须用药膏保护敏感区;选手在训练时所穿的鞋应该与在马拉松赛当天所穿的鞋一样。选择宽松、透气和吸汗的运动装。必要的话在训练或者比赛中戴顶帽子可以避免太阳的直射。

5、参赛者要了解自己的路线,以避免出现跑错路程,参赛成绩无效,还要了解比赛路线是否有上坡,有几段,每段距离为多少;路面是否平坦,是柏油路还是土路或沙石路;比赛路线有几个拐弯处等等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事故 马拉松

桂林马拉松69岁选手不幸倒地猝死

26日,在广西桂林举行的马拉松赛事中,一参赛选手突然倒地,尽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抢救,仍不幸离世。详细>>

甘肃白银山地马拉松事故 目前已致20人遇难!

5月22日上午,由甘肃白银市委、市政府主办,景泰县承办的2021(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暨乡村振兴健康跑在黄河石林景区举……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