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医院动态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上门检测核酸 助企业员工顺利返乡

2021-02-07 09:42:09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有序做好春运期间群众出行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出台后,广东省卫生健康委1月29日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安排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做好春运期间群众出行核酸检测工作,全力满足广大群众新冠病毒检测需求。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看到医院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排队的队伍很长,体检中心联想到企业工人检测量大,逐一赶到医院,增加了流动性和聚集性,交叉感染风险高。新冠肺炎防控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减少是聚集和人员流动,便思考应主动优化工作流程:是否可以开通上门服务,到工厂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呢?开展核酸检测专用通道,可提升检测效率,减少人员的流动与聚集。

心动不如行动,该院体检中心立即主动与周边企业联系,果然企业员工返乡前的核酸检测迫在眉睫,于是体检中心马上与医院院感科、检验科等相关部门沟通,请示院领导获准后,决定给予企业上门行核酸检测的服务;制定出完整流程、外派团队的人员、物资、运输及外联一切都高效准备就绪。


在外出采样时,医务人员严格履行消毒隔离制度和新冠防控指南操作;外围的医务人员人员除了负责现场协调,还对群众进行健康宣教:返乡途中不忘防护,返回家中不聚集等,检测现场井然有序。


标本采集完成后,医院工作人员负责护送标本返回医院,检验科接收标本,大概10小时后,即可完成一批核酸标本的检测;将结果交给被检测单位负责人,企业员工们即可领取返乡前的新冠肺炎的核酸检测结果了。截止到目前省妇幼体检中心共接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单位9个,完成上门核酸采样1285人次。


体检中心的雪中送炭让企业员工们少跑动、少聚集,同时也有利于了企业的工作安排,受到被检测单位和员工的一致认可和感激。

”贴心诚信,呵护健康“是该院体检中心一贯的服务宗旨。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冬天到来了,春天还会远吗?相信在全球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众志成城,终将摆脱新冠的阴霾,走向自由!

供稿: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体检中心 吴亚男主治医师

指导: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体检中心 张秀主任护师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通讯员:李兵 朱颖贤)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突发心跳骤停!护士跪在车床上为他做心肺复苏,多学科团队从死神手里把他“抢”回来

“请让一让,急诊抢救!”1月3日傍晚约6时,医护和患者家属护送着一辆抢救车床在前往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南院区急诊科的道路上飞奔。58岁……详细>>

疫情常态下,医院如何做好医疗服务工作? 这场线上学术论坛强调三个重点

12月24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更好地抓紧抓实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由广东……详细>>

全球首个闭合三联吸入气雾剂中国商业上市, 为慢阻肺病患者带来新选择

凯西中国今天召开泰尔畅®倍氯福格吸入气雾剂商业上市会,宣布全球首个闭合三联吸入气雾剂泰尔畅®正式在中国商业上市。泰尔畅®倍氯福格吸入气雾……详细>>

高风险区内39岁男子不慎高空坠落受重伤!与死神较量,多学科联合会诊抢救保平安

“所有人员即刻做好防护,马上有一位高处坠落的患者要送进来!”6月7日9时许,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广中医三院)急诊科主任李……详细>>

再出征!“洪湖十四勇士”护士长唐迎红再上疫情防控第一线

平时应急,战时应战。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以下称“省二医”)作为全国首家省级应急医院,积极响应号召,勇担重任,连续多日派出核酸采样应急队伍……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