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新闻-产经 > 健康新闻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石家庄一名抗疫人员因劳累过度去世?过度疲劳会引发哪些问题?

2021-01-14 09:29:09      

现在生活节奏加快,社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很多年轻人为能拼业绩而过度透支体力和精力,结果导致青壮年过劳死的情况越来越多。过度疲劳并不是多休息多睡觉就能缓解的,持续性过劳会引发多种危害,甚至威胁生命。

李献忠,男,石家庄市长安区跃进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中共党员书记, 2021年1月11日凌晨因劳累过度不幸去世,享年55岁。从赴蒿城支援到南村2站点全员核酸检测,从小区可疑阳性复测到隔离酒店接管安排,从支援兄弟单位隔离酒店到街道核酸转运……在南村核酸检测中,李院长亲自带队,共派出24名医务人员。李献忠院长从部署到沟通,到检测过程、收尾全程抓,两天内完成3942人员核酸检测任务。

1月8日晚上10点接到上级通知酒店隔离任务主动承接,并立即组织部署本院人员集中培训,1月9日凌晨两点李献忠院长亲自带队实地堪察并部署安排。连续三天在酒店带队工作,身体多次感觉不适但仍坚持带队工作,经多次劝说后于11日晚在对被隔离人员常规药品配置名单审核并签字后返回家中,仍频繁电话进行工作安排,在经家人劝说后仍未进食回屋休息,单位人员晚10点汇报工作时未再回复。

过度疲劳有哪些危害?

1、引起颈肩腰腿痛

长时间坐着、肌肉疲劳以及缺少运动等可引起颈椎病、腰腿痛以及肩周炎等,这是过度疲劳常见的危害之一。

2、导致神经衰弱

持续性心理或生理疲劳会使得人们精神过度紧张,紊乱脑功能,进而导致神经衰弱,其主要症状是失眠多梦,容易惊醒,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心悸和头部钝痛。

3、减弱肠胃功能

多次应酬或不规律的饮食会使得身体过度疲劳,诱发肠胃疾病,如消化不良腹胀反酸、嗳气以及烧心等。

4、引起心脑血管疾病

长时间过度疲劳可透支健康,减慢血液流通速度,降低含氧量,不能及时排出代谢废物,长时间下去可对心脏和大脑细胞带来不可逆转的损伤,甚至诱发心肌缺血缺氧、高血脂以及脑循环障碍。

温馨提示

平时要保持规律作息,做到按时起床按时入睡,不能扰乱生物钟。合理安排一日三餐,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不能随意推迟吃饭时间。长期处于高度紧张工作状态下,会加重疲劳程度,因此应主动休息,不妨到室外活动、做深呼吸或听听音乐等。

(责任编辑:廖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度疲劳 石家庄抗疫 石家庄

南京女子冬天手指发冷变白,竟是患了红斑狼疮?

近日,南京市第一医院接诊了两位女性患者,她们手指被冻到苍白,伴有刺痛感,都以为是冻伤没有在意,到医院检查时才发现是患了病。南京市民李女士……详细>>

广州隔离区一癌症患者急需治疗 导管维护小队提供上门服务!

6月8日,居住在荔湾区白鹤洞街道罹患鼻咽癌的刘伯向社区发出了维护PICC导管的医疗求助,这是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支援荔湾区南片医疗队在进驻……详细>>

疫情常态下,医院如何做好医疗服务工作? 这场线上学术论坛强调三个重点

12月24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更好地抓紧抓实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由广东……详细>>

荔湾高风险区8个月女婴被热水烫伤 市红会医院紧急救援

“你们快点来处理一下,孩子烫伤很严重”,在荔湾高风险区中南街道天嘉市场门口,一个8个月女婴不小心被热水烫伤,急需救援。详细>>

今天这句“520”,献给和隔离人群同在的她们——在隔离酒店工作,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22年4月15日,8位逸仙“女将”出征前线,前往市内各隔离酒店,协助隔离酒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战场,她们用耐心、细心……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陈爱华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