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苦不堪言?试试这5类药物

2023-08-25 09:35:29      

口腔疾病成为目前消化系统最基本的疾病类型,对于自身的饮食具有重要的作用。生活中口腔溃疡第一人体的折磨苦不堪言,可能与遗传、压力大、过度疲劳有关系。生活中找对药物能够对治愈疾病具有重要的意义。

口腔溃疡苦不堪言,试试这5类药物。

1:散剂。生活中针对口腔溃疡最典型的药物剂量就是散剂,常见的散剂有消肿止痛类的锡类散和冰硼散,这两种药物可以有效的降低溃疡的损伤面积逐渐扩大,并有效的改善溃疡症状。

2:口腔溃疡贴片。生活中一般可以使用丁硼口腔膏和醋酸地塞米松口腔贴片,使用这类药物的特点就是见效快,创口能够达到很好的控制,一般是在饭前使用效果更好的。

3:溃疡喷剂。这类药物是目前治疗口腔溃疡相对比较流行,给药方式简单的一类药物剂型,比如是西瓜霜喷剂,此类药物的特点就是能够针对口腔免给予全部给药,不需要单个溃疡给药。

4:含漱液。此类药物主要有草本含漱液、复方硼砂等药物种类,生活中一般是嘴巴中含漱3分钟以上。口腔溃疡期间每日含漱3~5次。服用药物期间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

5:口腔溃疡含片。此类药物也是目前治疗口腔溃疡最常见的药物类型的,生活中一般是西地碘含片的,能够针对疱疹性口腔溃疡、复发性口腔溃疡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除了以上生活中常见的5类口腔溃疡药物外,自身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的合理改善,也能够为口腔溃疡的治愈提供基本的前提保障。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药物易引起口腔溃疡?需留意这8类药物!

秋季是口腔溃疡的高发期,也是口腔疾病常见病,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会发生,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就能自愈。精神压力过大、吃太多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上……详细>>

5个原因导致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试试白酒漱口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种经历,它不仅会给人的身体带来疼痛,还可能影响人们的美容,这对于爱美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困扰,……详细>>

口腔溃疡患者要慎用四类药

口腔溃疡几乎是每个人都患过的口腔疾病,一般的小孩子比较容易患上,据了解,口腔溃疡的病因有许多,但却没有一个肯定的因素。在最新的资料中表示……详细>>

口腔溃疡怎么来的 防治口腔溃疡试试几种食物

相信很多人都出现过口腔溃疡吧,出现这病吃辣的东西真的是疼起来不要命的。现在口腔疾病的种类有很多,口腔溃疡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很多人在出……详细>>

口腔溃疡试试足贴

如果你口腔溃疡了,先想到的一般都是多喝水、用溃疡贴这些很常规的方法。其实,按照中医整体论治的原则,这嘴里的毛病,还能通过治脚来医。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