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种植一颗牙到底贵在哪里?种牙前须知的几件事!

2023-06-04 08:39:55      

牙齿缺失除了影响美观和咬合功能外,也会增加肠胃负担。目前,种植牙相当火爆,是一种堪称完美的牙齿修复方式,安全性强,美观又舒适,使用寿命长,但唯一的缺点是价格昂贵。

种植一颗牙为什么那么贵?

种植牙的费用包括很多,除了种植体、牙冠以及种植基台等费用外,还有麻醉药和手术的费用;每个患者的牙槽骨情况不一样,有时可能会用到生物膜和骨粉,从而增加局部骨量。种植体的材料是纯钛或钛合金,几乎不会引起人体排斥,无论是生产成本,还是科技含量均很高。种植牙是非常精细的手术,对医生的技艺要求高,医院需投入太多人力成本,因此增加治疗费用。

种植牙前需了解哪些?

1、适宜人群

除了儿童和青少年外,只要无系统性疾病,如内分泌疾病、循环以及呼吸系统疾病,大部分缺牙者能做种植牙手术。如果口腔卫生差或患有重度牙周病,应先接受牙周治疗。如果患有骨质疏松、糖尿病、冠心病以及高血压等,病情不稳定时应慎重。

2、种植牙前需做全身检查

种牙手术前需做常规检查和准备,因为多种因素可影响骨结合,包括免疫功能、骨密度以及血糖。全身检查项目除了血常规、肝肾功能外,还包括感染四项、凝血功能、血脂及血糖等,目的是排除内分泌疾病、血液疾病、重度心血管疾病等。

3、种牙需植骨的原因

有些患者局部牙槽骨骨量不足。为能达到良好的种植效果,提升治疗成功率,还需做植骨术,这样能增加骨组织含量。

4、种植牙所需时间

完整的种植牙所需治疗周期约6个月。通常分为2期,一期是植入人工牙根,大约3~6个月左右时种植体牢牢的与骨组织相结合;二期是手术、取模以及戴牙,每一个步骤之间至少间隔一星期。

5、判断种植牙成功的方法

种植体牢固且没有松动;通过X线片检查显示种植体周围没有透射区;神经、上颌窦以及鼻腔无损伤或其他不适,说明种植牙成功。

温馨提示

种植牙手术后易出现肿痛以及轻微渗血,大约1~3天就能减轻。若3天后仍然有明显的不适感或是变得更加糟糕,还需立即去医院复查。另外,种植牙结束后应严格按照医嘱定期随访复诊,经口腔检查、口腔X线片来判断牙槽骨和种植体周围黏膜是否出现异常。

(责任编辑:家医君 )

什么是种植牙?一颗牙种植多少钱?

种植牙目前是一种常见的牙齿修复的方法,中老年人因为牙齿易脱落,成为种植牙的主要群体。种植牙不仅能够修复牙齿缺损或缺失,还可以有助于改善患……详细>>

种植牙可能导致牙龈增生 牙齿种植后当心三件事!

拥有一口整齐亮白的牙齿是很多人所希望的,时下,种植牙很火热。但是人们对于做种植牙有哪些了解呢?知道种植牙具体有哪些危害吗?详细>>

做种植牙前要了解的三件事

种植牙在如今受到很多朋友的欢迎,但是很多人认为,种植牙一旦做好就可以不管不顾了,其实种植牙有3个很常见的误区,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种植牙前后需要注意什么?先得做好这3点再种植牙!

种植牙是在缺牙的位置,通过外科手术植入种植体,安装人工牙根,然后在牙根上装入基台,在基台上方安装人工牙冠。种植牙能够显著提升人们的咀嚼功……详细>>

种植牙手术注意6件事

种植牙被称为人类的第三副牙齿,但是,种植牙还是存在一些危害的,下面我们来看看专家介绍的种植牙4大危害。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