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哪种美牙方式靠谱?不要再走弯路了!

2023-04-05 08:07:47      

一口美白、整洁的牙齿是提升颜值的基础,展现出甜美的笑容,给他人留下美好的印象。有些人因为牙齿发黄、发黑而困扰,想要通过美白牙膏、美白牙贴、洗牙等来美白牙齿,那这些美白牙齿方法靠谱吗。

为什么牙齿颜色发生改变?

1、内源性因素

第一,跟遗传有关,常见的有牙本质或牙釉质发育不全,使得牙齿呈现棕色;第二,出现氟斑牙,也就是色素沉积在牙釉质中,呈现黄褐色的斑块,甚至牙齿表面有缺损;第三,发生四环素牙,四环素分子跟牙体组织中的钙相结合,生成比较稳定的物体,直接在牙体组织中沉积,从而让牙齿呈现棕黄色或棕黑色;第四,根管治疗、牙齿无牙髓均会让牙齿颜色加深;第五,上了年纪后难免经历牙齿磨耗,牙釉质光泽度下降。

2、外源性因素

经常吃含色素的食物,如红酒、茶、咖啡或酱油等,久而久之出现色素沉着;长时间服用药物,尤其是多价金属盐和洗必泰杀菌剂,易在牙齿表面附着,呈现为棕色或黑色;长期吸烟而出现烟渍。

各种牙齿美白方法是否靠谱?

1、洗牙或抛光

洗牙最终目的是清除牙菌斑和牙结石,降低患牙周病风险,维持口腔健康。之所以洗牙后牙齿变白,主要原因是去除沉积在牙齿表面的色素,但这只是暂时的。

2、美白牙贴

美白牙贴的作用机制是,用低浓度过氧化物来漂白牙齿。虽然过氧化物成分安全,但却会破坏口腔菌群平衡,易造成牙齿酸痛。

3、美白牙膏

美白牙膏中起作用的是摩擦剂,摩擦颗粒大,长时间用可破坏牙釉质,造成牙齿敏感,所以不建议用美白牙膏。

4、用美白物品

不管是用白醋、柠檬还是粗盐等美白牙齿,均存在着安全隐患,对牙齿带来不同程度的损伤。特别是含酸类物质,频繁用会造成牙齿脱矿,对牙釉质带来不可逆的损害。

温馨提示

以上几种牙齿美白方法并不靠谱。想要拥有一口美白的牙齿,还需选择正规医院做口腔检查,了解牙齿变色的原因,根据情况来选择合适的美白方法。采取正规的牙齿美白方法,非但不会伤害牙龈和牙齿,反而能改善牙齿美观,轻轻松松让牙齿亮白。当然,还要注重于口腔卫生,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少吃会让牙齿着色的食物或药物。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牙齿美白的4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犯错了!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不仅对皮肤的美白越来越在意,还对牙齿的美白同样关注。新长出的牙齿本身是洁白的,但是由于刷牙、漱口不认真……详细>>

食醋漱口、花生糊刷牙…盘点4个不靠谱的牙齿美白方法!

几乎每一个人都想拥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也因此在网络上流传着很多牙齿美白的偏方,如用花生糊刷牙、食醋漱口等,那这些方法真的有效吗。详细>>

牙齿美白三个方法最靠谱 牙齿美白需要多少钱

一口洁白的牙齿会还大家一个美好的心情,不用多问,很多人都想有一口洁白无瑕的牙齿,但是总是事与愿违,很多人由于生活习惯或其他原因导致牙齿暗……详细>>

牙齿美白术和牙齿美白方 想牙齿不白都难

牙齿美白是指将化学氧化性漂白药物放在牙齿表面或内部,与牙齿发生化学反应使牙齿本身的颜色变白,或用物体粘附在牙齿表面遮盖牙齿本色,使牙齿颜……详细>>

牙齿美白的方式有哪些?这4种很常见

现如今人们对美的要求特别高,不但希望自己能够有超高的颜值和热辣的身材,而且还希望自己在说话或者微笑的时候能够有一口洁白的牙齿,因为这样会……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