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拔掉智齿后是否能瘦脸?盘点关于智齿的3个疑问!

2023-02-05 08:53:30      

智齿即第三磨牙,成年之后才长出。大部分智齿歪着生长,易造成冠状炎反复发作,诱发龋齿和下颌疼痛,必要时必须拔掉智齿。关于智齿,人们存在着众多疑问,这里一一来解答。

关于智齿的疑问有哪些?

1、怎样的智齿需拔掉

智齿完全长出来,没有影响周围的牙齿,上下咬合不错,无疼痛和炎症,没有必要拔掉。但6种智齿必须拔掉,一种是智齿冠周炎反复发作,由于智齿萌出不完全,牙冠跟牙龈生成盲袋,食物残渣易残留,造成周围牙龈反复出现红肿胀痛,往往伴有口臭,甚至造成间隙感染;一种是智齿蛀牙,食物易嵌塞在牙缝,清洁比较困难,临近的牙齿或智齿会出现龋坏,严重时可导致牙神经发炎,从而造成剧烈疼痛;一种是长歪的智齿,由于智齿向前倾斜而把邻近的牙齿顶坏,同时也易摩擦舌头和颊黏膜,诱发溃疡;一种是咬合关系不稳定的智齿,有些智齿会继续生长,从而造成咬合干扰,反反复复把对侧的牙床咬破,从而导致颞颌关节不适;一种是难以清洁的智齿,尤其是歪倒和倾斜的智齿,清洁起来较困难,易诱发口腔黏膜疾病;一种是没有稳定咬合关系的智齿。

2、同样是拔智齿,为啥治疗费用不一样

拔智齿花多少钱取决于城市等级、所选择的医院,最主要的是智齿拔除的困难程度和口腔情况。部分人智齿水平生长或倾斜生长,或是深埋在骨头中,又或是压着神经管,这种情况下需切开软组织,去除周围骨头。为能最大程度减少骨头去除,需借助微创手术拔掉,把智齿分割成小块,再一点点的取出,由此可见整个过程有多么困难,同时对医生要求高,自然而然的治疗费用高。

3、拔掉智齿是否能瘦脸

下半脸的宽度由下颌骨形态所决定,包括下颌骨外斜线突度以及下颌角凸度。由于智齿生长在颌骨,无法支撑脸部,也不会影响脸型宽度,因此拔掉智齿无法瘦脸。

温馨提示

拔掉智齿应安排在30岁之前,因为此时身体状况良好,带来的创伤小。不能一次性把4颗智齿全部拔掉,不仅带来的创伤大,难以恢复,而且易出现发烧或干槽症等。拔智齿前必须做口腔全面检查,保证无炎症或感染的情况下才能着手。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护理 智齿 智齿 智齿的疑问

智齿是否需拔掉?解答6个疑问!

健康口腔是多么的重要,但却没有引起人们重视。多种行为无形中伤害口腔,如偏侧咀嚼、吸烟、口腔卫生不良、从来不洗牙等,进而引发一系列口腔问题……详细>>

拔掉智齿可以瘦脸吗?

智齿大多没有什么作用,在咀嚼力上也没有太大的贡献,通常要拔除,具体还得视牙齿的长势而定。赖仁发建议拔除智齿要趁早,尤其是准备怀孕的女性,……详细>>

智齿的作用有哪些 拔掉智齿有三大危害

很多人都会长智齿,但是很多人都会去拔掉智齿,下面我们看看智齿的作用,还要拔掉智齿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拔掉智齿会影响智商吗?符合这6个症状立即拔掉!

大多数年轻人被智齿所困扰,也就是生长在最后面的牙齿,生长智齿时剧烈疼痛,伴有牙龈红肿和脸部浮肿,以至于影响日常工作和睡眠。家中老人认为,……详细>>

智齿让人又爱又恨 三种情况拔掉智齿没商量

智齿这个让我们恨了又恨的牙齿。那么我们要如何来看待智齿呢?我们要怎么样防治智齿冠周炎?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