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年纪轻轻就牙齿松动?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2022-08-05 07:05:22      

牙齿整洁不但能够使笑容更加自信,也能够让人的咀嚼能力变得更加强悍,但是有些人却因为一些原因导致牙齿过早的松动甚至脱落,这不但会严重影响咀嚼能力,还会对外貌造成不良的影响。因此大家要了解年轻人出现牙齿松动的原因,做好预防工作。

年纪轻轻牙齿松动是什么原因?

1、换牙

在换牙期出现乳牙松动的情况是自然现象,不需要拔牙,让牙齿自然的脱落即可。另外牙龈萎缩也是导致牙齿松动的一个主要原因,想要预防牙龈萎缩,日常生活中除了关注牙齿健康,牙龈的健康也不能忽视。

2、牙周炎

牙周炎是导致牙齿松动的主要原因之一,大多数患者不会出现疼痛和不适感,但是在吃东西的时候却会出现牙齿无力的情况。慢性牙周炎的发生几率比较高,与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有密切的关系,这也是近几年来牙周炎年轻化的主要原因。

3、咬合发育不良

在咬合发育不良的前提下,也比较容易出现牙齿松动的情况,另外经常出现夜间磨牙、咬牙等坏习惯的人,也很容易出现牙齿松动的情况,因为这些坏习惯会对牙齿造成伤害,促使牙齿松动,因此平时要注意观察,改正不良的习惯。

4、创伤

牙齿松动也有一些很明确的原因,比如咬硬物的时候导致牙齿外伤,不但会使牙齿松动,还会伴随疼痛和不适感,有时甚至会导致牙齿移位,严重的时候会导致牙齿脱落。所以如果出现了牙齿外伤,应及时到牙科医院进行处理。

5、急性炎症

如果在牙齿松动的同时出现了咬痛和牙龈痛的情况,则大多与牙周膜组织急性炎症水肿有密切的关系,如果在牙齿松动之前,受到冷热刺激时牙齿会疼痛,或者出现了自发性牙齿剧烈疼痛的症状,则大多是由于牙髓炎引起的。

温馨提示:

自己或者家人朋友出现了牙齿松动时,首先要分辨是由于什么原因导致的。如果在换牙期出现了牙齿松动的情况,一般不需要接受针对性的治疗,等待牙齿自然脱落即可。如果是由于牙周炎、咬合发育不良、创伤或者急性炎症导致的牙齿松动,则要及时到牙科医院就诊。不要拖延病情,严重时会影响患者的咀嚼能力,加重胃肠道的负担。

(责任编辑:李汁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松动的原因 牙齿松动

年纪轻轻牙齿松动?可能是这些原因

说起牙齿松动很多人会想到老人,老年人因为牙齿功能下降,牙齿会出现松动并且掉落的现象。但近年来很多人年纪轻轻却出现牙齿松动,其实导致牙齿松……详细>>

导致牙齿松动的几个原因 牙齿松动了怎么办

现在很多人都有牙齿松动的症状。那么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呢?日常我们要如何预防牙齿松动呢?详细>>

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 牙齿松动了怎么办

俗话说,牙好身体好,好的牙齿让我们吃的舒心,睡得安心,而松动的牙齿则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烦恼。那牙齿松动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牙齿松动是年纪大了?除了年龄因素,牙齿松动还要警惕这5大诱因!

有些年纪大的人会出现牙齿松动的情况,但是年龄并不是导致牙齿松动的唯一因素。牙齿松动会影响进食,也会导致其他口腔问题。导致牙齿松动的原因有……详细>>

为何会出现牙齿松动 须知牙齿松动的危害性

牙齿松动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因素导致牙齿松动呢?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